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表哥的故事

(2024-06-04 12:18:44) 下一个

过几天我们去加州参加婚礼, 我就想见一下很多年没见过的表哥和表嫂。 于是我就叫我先生在他们的区找了一家可以饮茶的餐馆见面。

我昨晚打电话给表哥告诉他我要来加州了,想请他们一家去饮茶, 他很高兴我们能见面。 他还说他就住在那餐馆附近, 但他们一年都不会饮一次茶的。

表哥是我爸爸的表妹的儿子, 已经78岁, 他也算是生不逢时的。 他的爸爸是上海人, 解放前是一家美国在中国开的知名烟厂的厂长和总经理。 他们以前住在沙面的。 反右时他的爸爸被开除了, 只有他妈妈一人工作。 这表哥的学习很好的, 中学时还是学生代表受到市长的接见。 但最后还是因为家庭原因上不了大学, 他上山下乡, 在农村自学微积分。 后来他被招工回广州了, 但不知为何他没有去考大学, 就在一家大制药厂做技工。

他的妈妈在九十年代初通过朋友的帮助来了美国, 她也着手帮这表哥一家和表姐(表哥的妹妹)一家申请来美。 到批准时、他的妈妈已经退休了, 于是我就担保了表哥和表姐两家来美。 表哥来美时已经60岁了。  因为他懂机械修理就在一个小厂里找到工作。 后来他们把儿子也申请来美国了。 他一直工作到75岁。

表姐则在美国呆了几年之后觉得不习惯回广州了

表哥退休后很不习惯, 他也决定放弃绿卡, 全家回广州了

我问他为什么要回去, 他说他在美国一个朋友都没有, 觉得很闷, 还是回去比较习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