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时候的事

(2023-02-18 19:15:10) 下一个

文革时我读小学, 那时广州的气氛确实很压抑, 整天讲政治, 讲阶级斗争的。 但广州相对温和一些, 记得七三年左右过年都有花市的, 亲戚间也拜年, 说吉利的话。 

我住的那条街对面是市三宫和荔湾区委, 市三宫的前面有一排玻璃橱窗的, 橱窗里摆着很多新闻照片。 这个地方是我小时候的乐园, 有一天我和同学在那里闲逛, 见到一个老婆婆指着毛主席像在骂, 记得她大概在说, 你这个该死的魔鬼把我家的财产没收了, 把我家的妹仔婆妈(婢女女佣)全没收了, 把我的珠宝首饰没收了, 你不得好死的。。。 她在那里骂了很长时间, 没有人出来干涉, 只有一个同学说这老太婆真反动啊。 我和其他同学就看着, 后来我回家告诉我妈妈这事, 妈妈说这老婆婆有精神病的。 我后来也不时会见到这老太太的, 一直没人把她抓走。 我长大后想, 这样指着毛主席像骂的人如果在别的地方大概会拉去枪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