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有福气的老人

(2022-10-16 13:44:16) 下一个

昨天和我姐通电话, 我姐告诉我大表姐几天前走了, 终年九十三岁。 她是在吃晚饭时走的, 走的那天还自己洗澡, 看了她喜欢的电视剧, 吃了晚餐。 在她走前的几天她还打过电话给我家姐, 和家姐讨论电视剧, 闲话家常还问起了远在他乡的我。

我最后一次见表姐是三年前, 我回广州时去看望她。 我和她说起美国的退休年龄是67岁, 但我打算62 就退休了。 她鼓励我最好做到67岁, 她说她退休后反聘, 到七十多还每周专家门诊两天, 一直到差不多八十岁。她是我见过的思维最清晰的老人。 

表姐从小就聪明, 她跳过几级的, 入读岭南医学院时是全班年龄最小的学生, 她是妇产科医生, 专治不孕症的, 在七十年代东莞的农民称她为送子观音。 昨晚和表姐的女儿通电话, 她说她的妈妈几乎不生病的, 没有住过院, 为国家节约了不少医疗开支。 她就这样勤勤恳恳地走完了一生。

三年前我错过了表姐的九十大寿, 去看望她时她把她九十大寿的纪念册送给我,这纪念册记录了她人生的旅程

这是表哥, 大表姐的弟弟给他姐姐写的贺词

表姐年轻时的照片, 中间那张是下放农村时照的

表姐和表姐夫老年以后的照片

三年前, 和大表姐, 二表姐(她当时也89岁了), 家姐和姨甥女合影

祝福表姐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