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 偶遇

(2020-10-31 20:00:27) 下一个

前天饭后我去前院剪了一大束菊花, 回到屋里整理后插在两个玻璃瓶里。 自己看着还挺满意的。过了一会, 我想把放在小客厅的那束花换一个瓷瓶子。 就是这样的

我拿着玻璃瓶子, 感到手碰到的不像是玻璃,把瓶子放下一看, 原来是一条虫子。 我平生最怕虫子的。 我先生那时已经上楼睡觉了, 我打算叫醒他, 让他帮我把虫杀了。 后来想一下还是不要打扰他了, 就放在那里让它自己死掉吧。 后来我动了侧忍之心, 觉得还是不要杀生吧, 就壮着胆子, 用手拖着瓶底, 把瓶子扔在前院的菊花旁边。 放下瓶子, 我觉得手好像有什么在上面, 我就有点神经质地抖动着右手, 猫在屋里很好奇又同情地望着我。今天早上我先生才把那个瓶捡回来。

说完和虫子的偶遇了, 看一下我插的菊花。

今晚的外卖晚餐, 餐桌上也放了一瓶菊花

远点看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