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年, 在漓江上遇到他

(2020-08-24 14:42:56) 下一个

在大一那个暑假, 我和一群同学去了桂林。 在游漓江的船上, 有一群人大的学生和我们同船。 其中有个北京男生看着挺斯文的, 他走过来跟我说话。 当时我们站着说话的, 他看我累了, 想坐下, 他掏出手帕铺在船的长椅上, 让我坐下, 他自己则坐在椅子上。 我不记得我有没有坐在他的手帕上了, 反正我们整个航程都在聊天。 我觉得他挺有趣的, 去过很多地方, 就交换了地址。他说他会去广州看我。

我回到广州后几天, 他真出现在我家门口了。 记得我还带他去我常去的红楼泳場游泳。 他游得比我快但总是等着我。 我们游得累了, 就抓着栏杆休息, 他望着我的眼睛说, 怎么你的眼睛是三层眼皮的? 他对自己的单眼皮比较介意, 说他的弟弟也是双眼皮的, 将来他的孩子也会是双眼皮的。 我当时心想, 这人想得真长远啊。

当时我刚刚十八岁, 他二十一岁,他说他明年(82年)争取分配到广州工作。 他学的是新闻。 我家人除了我外甥女, 全都反对我和他交往。 我也觉得他可能不是很合适。但却对他很好奇。

在他离开广州的前一天晚上, 我和他吵架了。 他说其实中国古代是性开放的, 在东欧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娼妓是合法的, 只要付钱就行了。 我觉得他这样说是侮辱女性, 很生气, 说我要回家了。他道歉了, 我还是觉得他可能是不正经的人, 想起我家保姆说, 你不要相信这些北方人, 他们以后把你卖了也说不定的。 那晚, 我们不欢而散。

第二天, 我还是去广州火车站送他, 但我去到车站, 车已经开走了。 从此, 我和他就没有再来往了。

去年回国, 我外甥女还说起他, 她说百度过这个人, 但没有找到, 我说我也Google 过他的, 也是没有找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