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昔日美国首富千金的家, Shelburne Farms 里度假 (2011年)

(2020-05-09 23:05:57) 下一个
Shelburne Farms 是 Dr. William Seward 和 Lila Vanderbilt Webb 的家。 Lila Vanderbilt 是Commodore Vanderbilt的孙女。 在十九世纪中到二十世纪初中的一阵子。 Vanderbilt家族曾经被称为美国的首富。 他们家族的豪宅群曾经占了纽约第五大道的整整一个block。 据导游说, Shelburne Farms 的背后还有一段爱情故事。 一百多年前, 一个年青的医生,William 在舞会里遇到Lila Vanderbilt。 他们一见钟情。 虽然William也是来自一个有名望的家族, 他的父亲是当时的总统内阁。 但Lila的家人还是认为William配不上他们家的千金。 于是, 他们就把Lila送到欧洲。 Lila到了欧洲后, 还是不断地和William互通情书, 她的家人终于知道他们的拦阻是没有用的, 就同意了他们的婚事。 但他们有一个条件, 就是William要放弃行医, 加入Vanderbilt的家族生意。 William同意了。 William 和 Lila 就用Lila的嫁妆, 在Vermont 的Champlain 湖边, 买下了一千四百多英亩的地, 建了一个当时美国最先进的农场, 和一栋依湖而建, 有一百多个房间, 具有当时最先进家居设备的豪宅。

一百年前, 一张来自Shelburne Farms的请帖是上流社会的身份证明。 但今天, Vanderbilt家族的繁华已经烟消云散了。 因为Shelburne Farms的地税和维护费太高了。 William 和 Lila的后人就把Shelburne Farms 捐给了一个非盈利的教育机构。 所以, 我和我先生这样的普通人也可以在Shelburne Farms住上几天。

我们在Shelburne Farms住了三天, 以庆祝我们结婚八周年。 去年, 我们是在Lila的弟弟, George Vanderbilt 的庄园, Biltmore Inn里度过我们的七周年结婚纪念的。 Shelburne Farms并没有Biltmore那样奢华。 但在Shelburne Farms Inn, 客人是入住原来的住宅, 宅子的客厅和书房里有70%的家具是原状的老家具, 客人还可以在Lila家的原来的大餐厅里进餐。 而且, 因为Shelburne Farms只有24个房间对外出租, 其中17个有独立的洗手间, 所以, 客人不多, 整个庄园的环境就显得格外清幽。 全部房间里都没有电视机, 也没有internet。 我们住的是Lila家的大儿子的房间, 房间布置得很古典, 但我看到那个细小,锈迹斑斑的带脚浴缸就有点不开心, 后来听说那是Lila家公子的原妆浴室, 就想, 我们这些平民百姓可以体现一下一百多年前富家公子的生活, 我可以在那个窄小的浴室里发思古幽情, 我就高兴了一点点。

这是原妆的餐厅, 看墙纸都有些破了

庄园餐厅里的晚餐

Shelburne Farms每天下午都会在Tea Room里提供下午茶的。 我在装模作样的喝茶

二楼的小厅

 

我们住在主人的儿子的房间, 据说布置都是保持原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多谢美言。 母亲节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优雅知性美, 先生很夫妻相:)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蒙城的冰凌' 的评论 : 多谢你喜欢我的衣服, 我父族的祖先是从蓟州移民广东的, 母族是从浙江移民的。 父族和母族都有族谱记载的。 当然其中应该混了很多广东土著的血统的。 所以可能真有马来血统了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catathome' 的评论 : 问好妹妹, 多谢! 我其实也乱穿的, 我一直都长得比较胖, 所以我买衣服就是买那些可以掩盖一下我的缺点的 。妹妹母亲节快乐!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谢谢介绍, 我以前也买过一本讲Vanderbilt 家族的书, 但只是抽一些章节来看。没看完全书
蒙城的冰凌 回复 悄悄话 好雅典的衣装。我也感觉你有异域风格。浙江以南人有马来人特征。家里浙江人。看起来是中国人的西人。
fatcatathom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会搭配衣服,每套都很出色,又好看又舒服。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Denise Kiernan 写的”The Last Castle”, 详情描述了Biltmore 庄园的来龙去脉。关于Vanderbilt 家族,有相关的好几本传记。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port' 的评论 : 多谢你的info, 我知道Anderson Cooper 是Vanderbilt 家的曾外孙, 但不知道原来正好是Lila Vanderbilt Webb 那一支的 :)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螺春珍珠奶茶' 的评论 : 谢谢, 我是100%的中国血统呢, 是中原, 浙江, 和广东土著的混血
Freeport 回复 悄悄话 CNN 黄金主持 Anderson Cooper 母亲家的祖上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博主长的不像亚洲人 有点混血美人的感觉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多谢美言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人美景美。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谢谢, 是的, 风景很漂亮。 我们没去划船, 我倒是去了学做cheese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很漂亮。没有去湖里荡起双桨?很漂亮的湖。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ald_Trump' 的评论 : Dear President, Shelburne Farms is located on the shores of Lake Champlain,Vermont.
Donald_Trump 回复 悄悄话 Sfhelburn farm, at where?
Donald_Trump 回复 悄悄话 Shelburne! Whe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