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在壁炉的架子上加了两件小摆设

(2019-01-13 13:10:09) 下一个

这几年壁炉上总是放着四件摆设, 右边的两件是中式的, 左边的两件是西式的。 前两天心血来潮, 把我的一个小广彩碟子也摆出来。 我很讲究对称的, 所以左边也加了个前几年从威尼斯买回来的玻璃瓶子, 这瓶子据说是手工做的, 上面是24k金的, 所以也可以够得上壁炉架的资格了。

新加上去的小广彩碟子

也是清代的广彩碟子。 这两个广彩碟子是我在Vermont 的古董店淘回来的。不贵的。

碟子的背

右边的中式摆设

左边的西式古董。 左一也是在Vermont 的古董店买的, 说是1880 德国造的。左二是我婆婆给我的, 也是1880年代的欧洲产品, 上面有制作者的签名的。 左三是我新加上去凑数的威尼斯小瓶子。

碟子的背面, 写着德国制的

全景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你是行家啊, 那些广彩盘子就你说的那个价格。 我在blog里和跨坛, 家坛的很多回帖里说过我的所有小摆设都不贵的。那些广彩虽然不贵, 但那是我一百多年前的同乡制作的, 对我也是有点意义啊。 我的所有古董都不是投资, 纯粹是用来做装饰品的, 要买件太贵的古董放在壁炉架上我还要担心呢。另外, 你太高看我了,我只是个普通职业妇女, 这些不贵的小物件正合适我, 估计你我来自不同的世界呢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晚清广彩盘子,运气好一点的话, 全品 60美元,80美元一个,
正常的情况下130美元左右 很容易买到。
随便送小孩子 无所谓, 但是我觉得配不上 广州姐姐的气质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多谢提醒呢, 我也有一个大的展示柜和瓷器柜的。这些东西放在壁炉上有十年以上了, 还好没事。 这些虽然是真古董, 但也不贵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珍贵,应该放在展示柜里,壁炉台上有些风险。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多谢你的意见 :)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觉得,东西太多, 最多摆三样。仅是个人看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