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小布的”世界各国资产地图“,也是借题发挥说些感想

(2015-10-04 10:10:33) 下一个

小布,这”世界各国资产地图“是指各国现在拥有的资产吗? 是怎样计算的? well,其实都无所谓。 我们都同意中国确实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中国在这三十多年确实是进步巨大,这是有目共睹的。 在清末,民国中国真是贫穷,落后。 我有个前同事是台湾人。他说他的岳父告诉他,当年坐船经过长江,看到水里浮着很多尸体,都没有人管,船上的人也见怪不怪。 他的岳父觉得中国人的命真溅啊。 我想也正是因为中国穷,落后,你的祖辈才移民新加坡的,对吗? 至少中国现在人人都可以吃饱饭,这对于一个十三亿人口的地少人多的大国还是很了不起的。前几年,联合国还赞中国让几亿人脱贫呢。  也许你会说能吃饱饭有啥了不起的? 美国和新加坡的人从来都可以吃饱饭,还嫌吃得太饱,要减肥呢。 但想一下在我上面说的中国曾经饿死无数人就知道中国现在的进步了。

你发的图应该是真实的数据,但我相信,以纵的眼光看,中国几十年后,几百年后一定会赶上去的。

也许我也是吃得太饱了,才借题发挥说了这么多,希望你不要介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