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镇上的中学校友聚会

(2014-10-11 22:02:24) 下一个

  我老公的中学同学每五年团聚一次。 十年前我陪他去过一次,五年前我刚好要考一个证书,没有和他去,这次聚会是在上个星期六,他说一定要让他的同学们看一下他的“beautiful wife”, 有人赞我这大妈美丽,我就同意陪他去了。
  
  十年前的校友团聚是在一个大酒店举行的,那次有很多同学从外州来参加聚会。 这次只是在一个餐馆的酒吧举行,基本都是住在本地的同学去聚会,只有我老公和另一个同学是开几个小时的车跨州去聚会的。 我想这也是因为人到中年,大家都忙于家务事吧?我还心理阴暗地猜测可能是原来的帅哥美女不想在中学毕业三十五年后让同学看到自己老去的容貌吧?

   我们到达后,走进餐馆,看到一群和我们一样的大妈,大叔正聚在一起喝酒聊天。 看到我们,几个同学迎上来打招呼。我LG把我一一介绍给他的同学。 有一个女同学问我:“你不是在我们这里长大的吧?“

   我还来不及回答,老公就伸出右手,朝我站立的方向,从上到下地移动了一下,说:”这个地方有象她这样的人的吗?“

   那女同学说:”当然没有,你真幸运,you get a jewel(她的原话)“

   我觉得老公顾着恭维我,得罪人了还不知道,我马上说:”他是说这里没有象我这样的亚洲女人的“

  贴几张聚会的照片。

 
这个可能是那天参加聚会的唯一的馅饼了,馅饼夫妇和我们坐在一起。 这同学念了法学院,现在在那小镇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生意挺不错的,有几个律师为他工作。 他和太太有四个孩子,最小的也快上大学了。 看得出他们夫妻感情很好,他自谦说是离不起婚



老公和他以前的好朋友留影。 这同学很励志的,她是个中学的美术老师,坚持每天跑两英里,一年内减了几十磅。 LG说他的妈妈以前希望他date这个女同学的,因为他们的家庭背景很相似,婆婆和女同学的妈妈都喜欢艺术。但LG却对这同学没有感觉。 可能她对LG也没有感觉.


老公和他的两个同学留影。 这两同学到现在还没有结过婚,看来美国的单身人士还是很多的。 中间的那同学以前是和老公一个田径队的。他到现在还坚持跑步。


老公和他的朋友留影。 这男同学当年是他们班唯一的少数民族,他是波多黎各人。他以前是学校的运动健将。他现在拥有一间安装siding的公司。 中间的女同学是LG小时候的邻居,比他们少三岁, 刚好她和男同学都离婚了,现在他们成了甜蜜的一对。 女同学对我说你老公以前对我做过一件很好笑的事。 我说:”什么事啊,他给你写情信吗?“
LG说”不是的,我大一的时候,留了胡子,她说如果我把胡子剪下来, 就留下来寄给她。 我后来把胡子剪了,就寄给她了”
看来我老公从少到大都是比较呆的。


我问LG,以前念中学的时候,谁最popular,LG指给我看,中间这穿红衣服的同学是当年的拉拉队队长,很多男生的偶像,她现在还是很漂亮的。



我也和他们留个影吧


第二天的party放了很多旧照片,这是老公初中时参加篮球队时和队友们的照片,他是最后一排中间的那一个。


老公高中时是在学校的乐队吹法国小号的,这是他表演时的照片。 老公在高中时除了吹小号外,还演话剧,十年前的聚会,同学评他为当年最好的演员。 他当年还是田径队的主力。想不到现在变的这么胖了

这就是美国某小镇一群普通人的故事。人生就是一个旅途,有开始,最终也会结束。 能不时见到以前一起同行过的伴侣们,也是一种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4fun' 的评论 : 多谢你光临我的blog,同意你说的”人有很多共同的地方“,无论任何种族的人,人性都是一样的。 不会有哪个族裔比别的族裔更高尚的。 美国人也是和我们一样有人类的感情,也有人性的一切弱点。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多谢,照片全是我用手机照的,我老公就是普通人的样子而已,这是他自己说的
in4fun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读你的博客,很喜欢,率真直接,authentic。来美20多年了,终于可以放下怀疑和偏见跟不同背景不同族裔的人敞开交流,才发现人有很多共同的地方。中国出生在60或70年代的人,看过或经历过阶级斗争,心里的包袱很重,能放下历史包袱的很了不起。谢谢你的好文章。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看看老外中学同学聚会也蛮有意思的。就是有几张照虚了。你老公蛮精神的。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多谢!是的,他本来就是一个普通人啊,他的想法,思维模式都和我们差不多的。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福广州妹妹。你老公又是田径又是篮球,非常亲切啊,和我家兄弟们年轻时玩的都一样。谢谢分享!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sh758' 的评论 : 多谢!我反应比较慢,没看出他在保护我啊。 不过,我也觉得他是个不错的人,我和他两人都很幸运能找到多方吧
wysh758 回复 悄悄话 真幸运,嫁了位反应极快又懂得保护太太的老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