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跟风说个养老的故事

(2014-04-28 16:47:00) 下一个

这是我朋友的一个亲戚的故事,是真人真事。

朋友的表姐是越南华侨,在三十多岁时嫁了一个比他大十岁的美国人。 美国人有过婚史,他有一个儿子。表姐却从来没有结过婚。他们两人都有工作, 一起生活了十多年, 也算相亲相爱了。

表姐夫在六十岁时中风瘫痪了,表姐还工作着,就请她娘家的人照顾她的先生,但过了一年多,娘家的人实在做不下去了,因为表姐夫长得很胖,护理他的人都不能帮他反身。 表姐就只能把先生送到公立的养老院去,  养老院的24小时护理是费用是一万一个月,虽然表姐夫有退休金, 也有一点401K,但钱很快就用完了。 因为夫妻的财产是共有的。 养老院就要提取表姐的401K,但那是表姐赖以养老的唯一资金。于是他们只能假离婚, 但这样他们的房子还是要卖掉, 到卖掉房子属于表姐夫一半的钱用完了, 表姐夫才可以享受公费医疗的。 

在他们提出假离婚后不久,表姐夫就在养老院去世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得知买“LONG TERM CARE"还是很重要的,还有更重要的是人到中年,一定要注意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过长期护理险,很贵滴。55岁后买那不更贵了吗?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我估计很多美国人也没有买Long term care,但很多理财专家都鼓励我们去买这个保险,我知道我有些年纪大的同事买了,我和我老公也准备在55岁以后买这种保险。 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要保持身体健康啦 就算有保险,能得到最好的照顾,全身瘫痪还是很痛苦的吧?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天哪!那我们现在为何还辛苦存钱?到时候都得进一万/一月啊。那一般美国人都有long term care 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