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Sun_SparkMM, 我的经验是我决不让我自己的孩子受委屈的

(2013-09-25 04:25:22) 下一个

我给你写了一个回贴, 但在你的贴子了, 我贴不上这留言, 可能是我写得太长了。 我就把它帖上来吧。 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 不一定对,更不是成功的经验, 仅供参考,

我的经验是我决不让我自己的孩子受委屈的。 还有就是没有正式结婚之前, 决不和孩子一起搬到男友的家住。 因为孩子还是teenage的时候会很敏感的, 他们没有能和亲生父亲在一起已经很可怜了, 如果还要他们受别的孩子欺负, 受别的男人(对你的孩子来说, 你的BF只是别的男人)的管教。 孩子心理肯定不平衡的。

说一下我十一年前的故事, 我和我LG在相识几个星期就订婚了, 订婚后我们没有搬到一起住, 因为我们都各自有自己的房子。 那时我们不断地讨论婚后在哪安家, 当时他有一个比较大的single family house, 当时他的大儿子十五岁, 小儿子十一岁。 孩子一周三天住在爸爸家, 其余时间和妈妈在一起。 当时我女儿也是十五岁,  女儿的爸爸有病, 回香港住了, 我和女儿相依为命。 当时我也买了房子, 也是个single family house, 但面积比我LG当时的家小, 我LG认为五个人住在一起会相对比较挤,其实上一手房主(美国人)也是一家五口住在那房子的。 于是我们就决定一年后结婚, 搬到他当时的家住。

开始的时候, 三个孩子见面机会不多,为了让孩子们多接触, 我请LG和他的孩子们一起去海边度假, 我和LG也带孩子到各自的家住过一, 两个周末。 不知为什么LG的大儿子对我女儿很抗拒。 他对他爸说他和弟弟欢迎我搬到他们的家去, 但不欢迎我女儿。 我当时预见如果三个孩子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肯定会有很多矛盾的。 当时我们就决定等我女儿上大学以后再结婚。但我从没有告诉我女儿LG的孩子不欢迎她搬到他们的家的话, 因为我不想让女儿受到伤害。女儿生性善良, 开朗, 从来都在我面前说LG的两个孩子的好话的

但人算不如天算, 几个月后, 我LG失业了。 他一个人负担孩子们的抚养费和一个大房子的房贷实在很吃力的。  我就提前和LG举行了婚礼, 让他搬到我当时的家住。

当时, LG的两个孩子是暑假加上每两个周末在到我们家过一个周末。 我和LG的两个孩子相处得还算好, 我很少正面去管教他们的。 只是有时会在学业上给他们一点意见, 但他们也从来没有接受过我的意见。 LG的大儿子在高中时就立志以后做金融业, 但他的数学不好, 有一次他又说起他的志向, 我就说如果你想做金融业, 就要从现在起学好数学, 如果你有数学上的问题, 你爸和我都可以帮你的, 谁知他听后很不高兴。 我女儿在背地里提醒我以后不要再说他要学好数学的事了。 于是, 我就在没有提过要他学好数学的事, 我想就算我提了, 他也不会听的, 只会徒伤感情而已。 有时, LG的大儿子会让我很生气, 如果是我自己的女儿, 我肯定会yell, 但对LG的孩子, 我总是忍着, 象我一向在跨坛的样子, 扮大气。

虽然我没有管教过LG的两个儿子, 但我对他们还是很不错的。  他们来我们家住, 我都会带他们出去吃饭 。 也会特意买他们喜欢的海鲜煮给他们吃。每逢圣诞节和他们各自的生日, 我都会从我自己的私人帐户上开一张支票给他们两兄弟。 LG的大儿子现在已经二十六岁了, 但大学毕业后到现在还没有找到正式的工作, 所以我还是象以前一样给他支票作为礼物的。我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感谢我, 但这都无所谓, 只是自己觉得心安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晨 回复 悄悄话 相由心生,GZlady真是温婉大气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大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