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知道我的Step-Son将来会不会变成"馅饼"

(2012-07-14 17:27:34) 下一个
我的Step-Son身高六尺五, 由于经常锻炼, 没有象他爸那样长胖。 高高瘦瘦的, 但他没有他爸那样挺拔, 可能是太高的缘故, 也可能是少年时比较缺乏自信的缘故。

他终于在五月份大学毕业了, 他本科念了七年, 还是full time 地念。 他在高中时就立志以后要赚大钱, 所以他要念商科。 想毕业以后进金融界工作。 他的英文写作很好, 高中毕业时在地区比赛里得过头奖, 还为此获得了五千元的奖学金。 但不知为什么, 他的数学就是学不好, 连微积分都要学了几次, 最后在别的学校修的学分才算通过了。 他在大四时只能改学旅馆管理了, 这一转又耽误了几年的工夫。

他转了专业以后, 我是比较担心他的前途的。 但其实我是多虑了。 他毕业前在一家不错的旅馆实习时, 那个旅馆就想留用他, 但给的薪水太低了, 他拒绝了。 毕业后, 他在一家著名的共同基金公司投了简历, 很快就通过了两次电话interviews, 但面试却足足等了两个月。 他在这两个月里没有去打工, 也没有申请其他的工作。 就在家里等面试的通知。 我在五月份去参加过他的毕业典礼, 我和他爸买了一套不错的西装, 配套的衬衣, 领带和皮鞋给他在面试时穿的, 但我前一阵子担心他什么时候才有机会穿上这套西装呢。但他很自信, 还没有接到面试的通知, 就在那共同基金公司附近租了个一房一厅的公寓。 他还是没有去打工, 一切费用由他爸给他负担。

他终于在七月十日面试了。 十一日早上,我在上班, 老公打电话给我, 说他刚刚接到大儿子的电话, 儿子被那个共同基金公司录用了,八月十三号开始上班。 Step-Son虽然不是学金融专业的, 但他有一个优点, 能说会道, 他在大学时做的part-time工作是在电话里请校友捐款。 他连续两年在为学校募捐的团队里得到第一名的业绩。这也许就是那个基金公司录取他的主要原因吧。 但我觉得他的缺点是比较懒, 不够独立。 毕业后的几个月都不去打工。 二十五岁了, 还不断打电话给父亲要钱, 不过, 他也确实有才, 至少能让父亲心甘情愿地为他付房租和一切费用。

我想, 以前我是太古板了,美国社会还是充满机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