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花瓶

(2012-06-06 06:03:15) 下一个

 


星期天, 我去韩国超市买菜, 看到超市里新开张了一家卖景德镇瓷器的商店。 我一直想买一个高瓷瓶放在家里玄关的楼梯口, 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花瓶.

走进商店, 我是唯一的顾客, 我说明了来意, 老板很殷勤, 他向我介绍了五, 六个差不多四呎高的花瓶, 它们看着都不错,价钱也不错, 都在$280-$350之间。 只是这些花瓶都没有很强的特色, 是广州人说的行货。 老板见我没有动心, 就让我看他店里最贵, 做工最好的一个大花瓶。 这个花瓶上的流云一下子吸引了我, 瓶上的画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 是一幅新的水墨画。 老板说这个是名家作品, 是几个高瓷瓶里唯一有证书和瓷艺家签名的花瓶。 他给我节扣, 就卖$650元。 我就说要回家和先生商量一下再做决定


过了两个小时, 我和老公再来到那个商店。 那几个高花瓶还在, 我看中的流云瓶子也还在。 我老公也是最喜欢那个流云瓶子。 我就问老板那瓶子的价格。 他说是九百元。 我说"您刚才说$650元的, 怎么现在又涨到$900呢?" 他说他没有说过是$650啊, 这是名家作品, 应该值这个价。 当时, 我也没有办法, 如果错过了, 可能以后就很难再买到这样的瓶子了。 问一下老公,他也觉得应该买。 于是我们就把流云瓶子买下来了。


也许, 这花瓶并不值$900, 但如果我们空手回家, 我可能会后悔好一阵子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