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会不会指出party主人写错地址的问题看我老公的EQ

(2011-12-04 15:14:17) 下一个

今天早上, 我特别就会不会指出party主人写错地址的问题问我LG。 结果真让我难过, 我LG的EQ比老K低多了。他说他肯定会对主人说出来的(和我的反应一样))。 看来这说不说真的跟文化和礼貌无关, 和人的EQ有关。 我和LG都是吃技术饭的, 都习惯了在工作中, 如果发现了别人的错, 就说出来。 这说得好听一点是直, 其实是不会做人。 象我和我LG这样的人这辈子都注定进不了high level管理层的。 其实, 老K是对的, 说出来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只会让主人觉得有点内疚, 也是于事无补的。


记得一年多前, 我的老板和我在聊天中说到help desk的人是idiot, 因为他竟然对客户说“you were wrong for doing this...”, 让客户很不高兴, 我的老板说那个help desk的人应该说”you are right...“。 那个老板的EQ很高, 很会和客户打交道, 所以他就成为我们的领导了, 他是领导我们公司还有其他公司的几个teams的department he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同乡才女的留言。 说的很对, 其实。 在EQ, 和人打交道方面, 我和我LG是同一类人, 我说他, 只是说我自己而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顶广州女士好文!我没遇过这样的情况。设想一下,在party上,一般跟主人不熟,可能寒暄几句以后不会有机会讲这些;跟主人比较熟的话,如果时机合适(主人会忙与招呼朋友),可能会提出来,好让主人了解其他客人可能遇到麻烦,呵呵...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