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Show一下我上两个星期淘回来的西洋古董瓷器

(2011-10-10 10:57:26) 下一个
我的公婆住在宾州的一个私立老人中心。 他们那里每年都会在初秋在社区里搞一个拍卖活动, 拍卖得来的钱是捐给老人中心的。 这些老人都是从原来比较大的房子, 搬到老人中心那比较小的房子里住, 是真正的“down size”, 所以很多收藏了很多年的东西都要拿出来处理掉了。

这些年来, 老公和我每年都去参加他们的拍卖活动, 因为婆婆是老人中心里活动分子, 我们去参加是表示对她的支持, 另外我也可以买一些自己喜欢的。 我比较喜欢瓷器, 也收藏了不小, 但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还是不断地买。 估计, 等我去世以后, 我女儿和两个继子也会把我的东西廉价拍卖掉的。 但那是后话了

这次我收获最大得是买回来一套大约在1880-1903年间, 在德国, Bavaria, Tirschenreuth 出产的叫做“The Wild Rose” 的餐具。 把餐具拿出来拍卖的是一个住在来人中心, 八十多岁的来太太, 她说这套餐具是从她的婆婆的妈妈那里传下来的, 所以, 至少有一百年的历史了。

汤盅和六个汤碗

饭后甜点和下午茶的餐具


餐碟和放面包的小碟子


盛菜的盆子, 碟子




把全部东东放在一起



按照托宝猫的餐具放置方法, 比较现代和一百年前盆子的大小, 从中可以看出现代美国有三分之一超重的原因



我还找到一个应该是民国时期的小糖果盒, 和一个应该不是古董的小花瓶。 (那金玫瑰不是这次买回来的)


小糖果盒的背面

让我原来的餐具让位, 把这套古董瓷器塞进我的餐柜, 也花了我不小功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珍贵的物品需要懂得的人去欣赏,在你的橱柜中它们更漂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