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到你们在说餐桌布置, 我也说一个老广州人编出来取笑话西方人的笑话

(2011-09-24 17:49:19) 下一个
这个笑话是我的表姐告诉我的, 我的表姐年纪比我大很多, 今年已经90岁了。 记得在几十年前的一次闲谈中, 她说到西方人是很重视餐桌布置和餐桌礼仪的, 即使已经破落了, 还是要装出很有教养的样子。 她说旧广州有一个说葡萄牙人吃牛腩粉的笑话。

牛腩粉在广州是很便宜, 很大众化的小吃, 有个穷葡萄牙人请人吃饭,吃不起大餐, 就在街头小摊买两碗牛腩粉回家请客, 但吃的时候还是要不失风度。 他们是这样吃的。

先把牛腩粉的汤倒在装汤的盘子里, 下面还加一个垫碟呈上, 就是牛肉汤了。

第二道菜是牛腩粉的生菜, salad,

然后上几块牛腩作为主菜

最后上河粉。

一碗牛腩粉竟然用了五个碗碟来吃。

Note: 当然, 这个有点刻薄的笑话是编出来的。 如果你没有吃过广州街边的牛腩粉, 也许不会觉得好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