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Show一下我昨天淘到的玉石茶壶和我这几年淘的古董

(2011-08-24 16:31:20) 下一个

昨天, 我和先生, 公婆去看一个矿物展览。 这个展览会是展览天然矿物质的, 但我竟然在那里淘到了两个中国造的, 有一定年份的玉石茶壶。 茶壶的背后并没有制造的年份和制作人的印章, 只有“文银”两个字 (其中“银”字是繁体的)。 这可能也不是名贵的东西。 但是茶壶上的银雕做得很精致。 想到这可能是很久以前来自故国的工艺品, 制坐人和茶壶最初的主人可能早已作古了, 心里不禁有点沧海桑田的感觉。


Note: 我posted了这个贴子以后, 有好几个网友指出那石茶壶是假古董。 我后来再细看, 他们是对的。 看来我的“思古幽情”确是表错情了。  多谢各位网友的美言,提醒和指正






昨天买的天然石画, 天然矿石, 和一个小石雕





几个月前我在Vermont旅行时, 在当地古董店淘到的几件一百多年前德国造的瓷器, 和两只来自我的故乡的“广彩”碟子。 这些东西我买的时候很喜欢, 爱不释手的。 但拿回家后, 只是看过一次, 就堆在我的walk-in closet里, 再也没有拿出来看了。 今天才想起来给它们在家里找个位置。



















我这许多年来找到的“宝贝”, 其中有几件并不是古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半亩方塘15 回复 悄悄话 是否古董不重要, 玉壶很漂亮, 银雕精致, 造型大方。
我也买过广彩瓷器, 喜欢, 只是不懂年代和鉴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