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

(2010-08-28 19:45:03) 下一个
上几个星期, 我的大学同学来美国出差, 刚好路过DC, 在百忙中她抽时间和我们在DC的几个同学见面。 我请她来我们家小住一天。 几年不见, 她还是那样青春, 漂亮。 虽然她比我长一岁, 但看起来比我年青多了。 那晚, 我们谈到很晚, 话题都离不开中美生活的比较。

她说:“我和你都算是中产阶级吧, 但在美国的中产阶级就可以住这样大的房子, 我们在广州买你这样的房子要几千万人民币呢。”

我说:“如果我们要在DC城里最好的区,George Town住, 恐怕连两房一厅的单位都买不起呢。 你如果把你在天河区的房子买掉, 也象我们那样向银行贷点款, 再搬到离广州城三十公里的郊区, 肯定能住上和我们差不多大的房子。 还有, 我们的房子在这个地区只算是一般的住宅”

我同学在国内, 也算是事业和家庭都很成功的女人, 而且, 她还是个贤妻良母, 能煲出一锅靓汤。 我和她说起我前些年在美国生活的艰辛, 她好象有点不相信。 我说:“如果你去年夏天来DC, 我星期六也不不能陪你玩了。 因为我要在星期六上database的课。 你想, 去年, 我都46岁了, 还要为了换工作去学新的东西。” 我还和她说起, 我上个工作有几个美国同事因为公司没有续到和政府的合约, 现在还失业在家呢。 其中一个就把在DC地区的房子卖掉, 搬到外州去住。

第二天, 同学临走前, 让我帮她在我家拍一些照片, 我就选了家里几个还勉强可以上镜的地方帮她拍了几张。 我还把我先生为我同学弹钢琴的镜头拍下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To 人在孤城:
多谢你的美言, 把头发束起来的是我同学, 她比我苗条多了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谁是你的朋友谁是你?不过无所谓知道啦,因为片片中的两个女人都很有女人味,很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