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解释一下我家的AA制,

(2010-02-09 05:11:18) 下一个
真是很抱歉, 我前天关于作不成小女人的贴给跨坛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也可能是我的帖子没说清楚, 引起了一些不必要的误会。

首先, 我从来多没有认为过太太不用工作, 或不是AA就是”靠他人自己不独立“,相反, 年轻的时侯, 我也象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希望有一天有个白马王子出现,他会让我一辈子都不会为柴米油盐担忧, 但是, 可能王子走错门了,他从来没有在我的视线里出现过。 说实话, 如果我先生是个super rich guy, 我明天马上辞职。 只是我没有这个福气罢了。 我和我先生注定了这辈子都只能是赚工资的professional。 既然如此, 我是这样想的, 我和我先生结婚了, 两个人就要同心协力地把家庭搞好, 我知道他是很希望我能一直保持我的工作到至少能到用401K,而没有penalty的年龄(59岁半), 而我也有工作的能力,对我的工作也有点兴趣, 那何必一定要让他受很大的压力呢? 不是说夫妻要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吗?

至于我和他50/50, 那是我提出来的. 我们订婚后不久, 就讨论将来的家庭计划, 他说要只有一个joint account, 说那才象一个家, 我不肯, 因为, 我预见到那样将会有很多潜在的矛盾。 我们争了很久, 争到大家都有点不愉快了, 最后才同意我们大家都保留separate account, 再有一个joint account。 但也没有说是50/50, 因为他当时的收入比我高不小。 后来, 我们还没有结婚, 他失业, 因为他资历比较高, 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我和他提早举行了婚礼, 让他买掉房子, 搬到我家来, 那时,我们当然不会50/50了。 是我付100%。 后来, 他又找到工作了, 但工资还没有我高, 可能我比较自私, 就定下50/50的规矩。现在看来, 我订的规矩还不错, 至少, 这七年来, 我们几乎没有为钱的事脸红过。

其实在美国, 象我们这样50/50的家庭也不多的。 在美国, 一般来说, 还是先生的工资比太太高, 美国女人也不苯的, 怎么会肯50/50呢? 所以, 还没嫁的MM就不用担心AA了。

另: 发完这贴, 我又会再作回我的潜水员了, 也在这里跟大家说声再见。

也借这个post再次感谢几位版主和各位网友的理解, 关心, 美言, 和建议。

Best wishes to all of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