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还是老郑头说的好:活着伟大,死了憋屈。

(2008-11-02 11:18:50) 下一个
打巧仗:有人问老郑头,何以在身经百战后生还,他说:

打仗啊,你得会打,不能瞎打,要打巧仗。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要保存自己,消灭敌人。我说呀:要保存自己,让别人消灭敌人。毛主席还说: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我说呢:活着伟大,死了憋屈。这就是俺的战略思想。俺的保命原则,是四句话:争取留机关,起码在连部,贴身跟首长,想法躲任务。机关咱没留成,咱文化低啊,就争取当了连部的通讯员。如果万一不得已上了战场,要记住:多喊杀,别乱跑,少放枪,勤卧倒。其它几条儿好理解,那为啥要少放枪?因为咱们子弹少,万一你把子弹打光了,你的枪里没子弹了,最后拼刺刀的时候你就容易吃亏。怎么叫让别人消灭敌人?我擅长鼓动啊。我们部队关里人多,尤其那些山东兵,实诚,义气。冲锋的时候俺就躲在他们身后,遇到需要炸个碉堡堵个枪眼的场合,俺就鼓动他们:“上啊,立功的机会来了,咱们全志愿军里你仨最勇敢啦!指导员说批准你们火线入党了! ” 那些山东兵真就上去了。他们把碉堡炸了和敌人同归于尽了,我就上去把阵地占领了!连长也骂我:小郑,你他吗的成兵油子了!每次冲锋你都是最后一个,可每次占领阵地你却是第一个。负伤牺牲没有你,立功受奖却少不了你。你个龟儿子!我就谦虚说:哪里哪里,全靠连首长的英明指挥!

zt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