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岛生活:飓风来了,涨潮了

(2024-08-06 04:40:13) 下一个

昨夜暴风骤雨,晚上7点我的手机收到飓风预警,说飓风经过,到凌晨2:00AM才会过去,交代不要外出。

过了两个小时,收到龙卷风预警,交代大家外出的人马上停靠路边安全地带,在家的到楼下或者地下室,半夜12:00预警将解除。

我是一个小溪,小湖,河边长大的人,对天气预报一向不那么敏感,也不太在意,但我爱人最爱看的电视节目除了高尔夫就是天气和交通实报。所以他叫我下楼来呆着,并且给我两桶水,放在楼下的POWDER ROOM,说万一停电你要上厕所,你就用这个厕所吧。

美国停电的事情很少发生的。

所以我在楼下继续看油管我喜欢的频道,他在主卧里面看电视的天气频道,间或告诉我说,电视节目主持人现在叫各家各户马上利用现在停雨的10几分钟,把狗狗牵出去方便。。。。哈哈哈哈,我不禁笑起来,飓风来临,居然一点豪言壮语都没有,都是叮嘱些生活琐事。

然后我爱人就和他的好朋友朱利安TEXT EACH OTHER,朱利安前几年听从会计师的劝导,换了个贵的房子,差不多2-3个米粒的TOWNHOMES,就是我们小区面向海湾的几排rainbow row houses之一,房子很漂亮很大,比电影“飘”中她们居住的ATLANTA的TOWNHOME大,但在我们社区的tide control dock之外。

所以每每HIGH TIDE,我们都会替他担心,叮嘱他如果需要撤,就到我家里来,我家的LOT是极好的,离他家就是3分钟步行,但我们在hight tide control lock的保护之中,而且我们的地势较高,虽然面对HARBOUR,但HARBOUR的水位不受HIGH TIDE的影响,我们有两道闸门呢。

朱利安说还好,没有什么危险,他在这里住了快10几年了,没关系的。

可是,停电了!

朱利安说这是他第一次碰到。

现代社会停电还是有点让人心慌慌的。

但我老公说,不要担心,马上就会来电的。然后递给我一个手电筒,说如果电池用完了,他还有备用的,我说好的。

然后我就用手电筒看书,纸质的书,关于意大利威利斯的一本书,我喜欢的一个作者。

看了不一会儿有点困了,突然来电了!

我老公说赶紧把你的所有的DEVICE都充电充足,哈哈,他真是一个细心的人啊。

这个时候大概11点左右?我女儿正在出差,夜间观测他们的一个技术设计参数,直升机,也给我报平安了。

我睡得很安稳,今天早上5:30醒来,和老公聊天,吃早饭。

电视里面说,SAVANNAH有一条街倒了一颗树,还说,这颗树平时已经歪歪扭扭的随时要倒的样子,没有砸着人或者物体,这条街就不要开车去了,通不过,别的就没有了。

我家里呢,楼上客卧的阳台上有一小段树枝,带着很多绿色的叶子。

爱人继续看天气频道,说,飓风明天就会向海而去了,我心中立马显现出一个如同海涛一样的超大美女,卷向海去的背影,OK,GOOD BYE!

嘿!老美的天气预报还是满准的,看来我也得时时注意看天气预报了。

不知道我老家的天气预报现在准不准,记得我小时候的天气预报,一如央视的主持人倪萍形容的:东北风转西南风,今儿刮,明儿刮,后儿还刮。

不过,刮不刮的不要紧,我老家的人自己会看天象,几千年的农业文化,训练的。

刚出去转了一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夏日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前段时间也是停电很久,还好我们的小区不在范围内,朋友的停了30个小时,把冰箱里的东西都放我家另外的一个冰柜了。赞你家老公的细心和你们的爱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