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岛生活:我愿意守在这里,读你千遍

(2024-08-04 14:50:34) 下一个

回家时开过GATE,总有值班的人出来行礼。

记得2010年左右,我的大学同学来我在CARMEL的家里做客,社区门是开放的,虽然两侧都有FOUNTAIN POND,中间有隔离进出,但没有门,开进社区便是社区的泳池和有大柱门廊的COMMUNITY POOL HOUSE,小孩子夏天的好去处。

我在CARMEL的家占地超过0.5 ACRE,房子面积超过4451呎。虽然我2014年在离这个房子不远处的146街修建了另外一个单层的RANCH,但为孩子保留了这个大房子直到她上了大学之后的2019年才卖掉,非常舍不得卖,太多记忆在这里, 我的小闺女在这个房子里面长大的。

这个房子是DREES HOMES,设计得很美,FAMILY ROOM挑高有两层楼高,孩子的钢琴室有两架钢琴,一把CELLO。

我的同学很是IMPRESSD。进而带他们到小区逛了一圈,他们当即发感慨说:美国治安这么好吗?这么漂亮的社区,居然是开放的,没有门卫守护。

我说,这里的社区都是开放的。

我一直以为美国的社区都是开放的。

直到我们买下海岛的这个家。

海岛的家所在的这个社区却是不开放的,大门24小时有OFFICER值班,晚上还有巡逻。

值班的OFFICER每次见到我们车开回家过GATE,都会马上走出办公室,到我们的车前很殷勤招手,有一个小伙子每次都比心,我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坐在车里好像剥削阶级的感觉,一般都会马上给他(们)笑,和他们招手。

开过岗哨,就是漂亮的花坛和欢迎的牌子,向右转,是高大的橡树,橡树上面垂着SPANISH MOSS,MYTLE TREES开着满树的红花,SPANISH MOSS挂满树枝,在红花下面摇曳生姿。

一路幽静,参天树木遮蔽,不一会儿就到家门口。进家开得门来,映入眼帘的就是IN TRACOASTAL的海水,和整齐停泊在SLIPS里面各种娱乐性船只, WHAT A VIEW!

掠过水面,对面沿着HARBOUR是一排漂亮的RAINBOW ROW房子。这里是典型的南方,南方人的习惯,靠海都喜欢建造一排排的TOWN HOMES,房子的外面PAINT成各种不同的Mellow Morandi Colors, 一眼望去让人仿佛身处种植园时期的城市。此乃南方人对传统文化的坚持,房子可以是新的,内部都有挑高的屋顶,但从外表看,还是那个南方,久远的南方,仿佛拐弯处就可以碰到“飘”里面的白瑞德,艾希礼,斯佳丽,美兰里。

夜晚HARBOUR的灯光,浪漫迷人,没有喧嚣,除了偶尔从游艇俱乐部传来的欢声笑语,那是人们带着爱人,或者亲戚,朋友在俱乐部里进晚餐。

更迷人的是早上的日出之景,每天早上我下楼到一半就看到HARBOUR,WATER,YACHT,朝阳,和还没有熄灭的HARBOUR灯火,似梦似幻。

如此美丽,让人感动。

我愿意守在这里,读你千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您!:--)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Oona写得太有趣啦!她在文章中生动描述了她家附近的社区和海边风景,让人仿佛置身其中。她的描写让我感到如此美妙和动容,我愿意一遍遍地读她的文字,感受她的情感和美好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