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子气概

(2024-08-27 09:31:05) 下一个

我喜欢观察小孩子,看到有些男孩子小小年纪就很有点男子气概,很好奇,以为天性如此,后来观察,部分可能还是男孩子之间从小卷出来的。

今天球场上来了一家人,一对30多岁的夫妻和三个儿子。

儿子们的年龄大概是7岁,9岁和11岁的样子。

刚开始妈妈和小三儿搭档打两个哥哥,赢得很轻松,这个小儿子的酷酷的耍帅的劲头儿特别引人瞩目。

后来妈妈带着老大和我们打了一局,老大身型比较胖,打得不怎么好,比较散漫,吃了一个PIKLE。

老2和老3满场飞,找厉害的人打,虽然他们的水平算中等,但小3儿敢拼。

很有意思的是,我看到所有场上的男人都不把他们当小孩子,和他们说话都很平等,耐心给他们解释这个球场的各种规则,和成年男人之间说话一样一样的。

我特别感慨,这些(我看到的是老白)家庭的男孩子从小就当小大人养的,特别尊重孩子,对待孩子的态度不是上下级的,而是很平等。

男孩子在相互的竞争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和找准自己的个性,父母并不过分干涉。

比如这家的三个儿子,大儿子胖憨,二儿子俊朗(带着一顶破了的粉色棒球帽,金色的卷发,五官十分俊朗),三儿子很酷。

大儿子虽然比小儿子大了5岁,但看上去智力体力都不占上峰,老二打球很潇洒风度很好,但好胜心没有老三那么强,打球没有老三那么专注。

我休息的时候坐在凳子上,看到老大走过来问老三,你打得怎样?

老三在老大面前好像大哥一样,自信又平静地说:赢啦两场,输了一场。

大哥好像挺崇拜老三的样子,老三一举一动,笑起来都很COCKY。

这三兄弟,老大比较懒散随大流儿溜边儿,老二很漂亮长大可以做销售或者其他抛头露面的事业,老三有男子气,长大能领导男人,可以当卷王。

这也让我想起曾经在GROCERY看到的一对儿兄弟,哥哥明显比小弟大很多,小弟弟5岁的样子,大哥哥应该有13岁左右,小弟弟走路大摇大摆不避人群,哥哥就叫小弟弟跟在他后面,谁知道5岁的小人家傲气得狠呢,头一甩根本不撂哥哥,自顾自仍然走在中间,像只骄傲的小公鸡。

这要是在我们小时候,小弟这么翻(不听话),大哥不得把小弟一顿胖揍啊。

看到这些男孩子们,我很有感触,家长们尽量让孩子们的个性自由发展,不压制他们,但给他们讲规矩。

难怪我看到的一群群成年的老美男人,一见面没有几分钟就能在心理上自动排队,默认卷王。但我看到的老中(我见识有限,只说我看到的),说句实话,如果没有权利在上面压着,就没有这么自觉维持民间秩序。甭管什么群体,一遇到都会从新开卷,而且很多时候卷不出结果。

从小就这么卷的,不是读书卷,而是个性卷,最后长大之后卷出来的男人,真的挺厉害的,能当领导。

当然也有卷不下去了的,卷出了心理疾病的。

我们计划11月份,冬天来的时候去SAVANNA那个著名的TRANS夜总会看看。

不跟你们这帮野小子们卷,去他的男子气概,咱们当女银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