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球还是不让--观2024乒乓女子单打冠亚军决赛

(2024-08-04 05:10:50) 下一个

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我们都为身边的体育和文艺赛事忙碌着,对奥运似乎兴趣缺缺。虽然身边也有球友的孩子代表美国参赛,曲棍球。

我爱人沉迷高尔夫,他也是我们社区最好的高尔夫球手,每天关注的还是高尔夫球赛的新闻,对高尔夫高手如数家珍,我受他的影响也对这项运动和选手很喜欢,加上我们生活的地方也是高尔夫球之都,已经形成文化特色,身处其中,更加热爱。

我们两夫妇还是社区的皮卡球选手,每天都会去打几场球,2-3个小时的运动量,也参加地区的赛事,对皮卡球的顶尖选手也是如数家珍,看得津津有味。

奥运的选手我们都不认识,很多体育项目也不了解,所以兴趣缺缺,而且,奥运那个开模式“最后的晚餐”恶搞,不是我们的TASTE,所以就不关注了。

但我还是难舍两项运动:体操和乒乓,皆因我小时候练过。乒乓球小学时候也打到县里面的女子单打第三名,体操也差点选进地区队,我父母怕我摔断胳膊腿儿,坚决反对我继续练习,作罢。因为受过训练,所以对这两项运动每每观看,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到美好。

今年最引起我注意的当属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

陈梦和孙颖莎的对决。

似乎所有人都希望孙颖莎赢,但最后陈梦赢了。

从录像看,陈梦打得非常稳健,干脆,没有思想包袱和杂念。孙颖莎脚步比陈梦差一点,因而反应慢1/N分之一秒,加上孙的反手还是比较弱,就这点差别,让孙颖莎失去冠军宝座。

陈梦94年生人,青岛人,孙颖莎2000年生人,河北石家庄人,但小孙看着像南方人,及其灵动可爱,瘦瘦的精干,有点男孩儿气概,但又像个女精灵,她比陈梦年轻6岁,看起来更加有青春的纯真气息。

我看了观众席排山倒海地为孙颖莎喝彩的镜头之后就想:从教练到领导到队友到观众,都喜欢孙颖莎赢的吧,因为她代表未来,所有的体育竞技年龄是巨大的优势,差6岁就差很多。

陈梦一个人顶住嘘声,稳扎稳打,还是赢了,不知道是否事先是否有希望她输给孙的暗示。但将在外军令有所不从,一旦上场,本能就是要赢的,没有这点精神,她也打不了这么好,所以我还是要给陈梦喝彩!

如果我是陈梦,我会让球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