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三部曲之三:情愫猛动的高中班

(2024-08-26 10:21:50) 下一个

年初写了关于我的出身和父母(2024年春节拜年贴),初夏写了关于初中阶段的记忆(“坚毛和力毛”),现在是初秋,我写写我的高中班。

我高中在一个省重点中学,某某一中(以下简称一中)。

80年代初期,高中的老师学生都是夜以继日地为了高考战斗着。

我们的高中是寄宿高中,每天三点一线,寝室,食堂,教室,半军事化的生活,每星期都有小考,每月都有中考,然后是期中考试,期末考试是大考,我当时是学校的尖子学生,无论大考小考都是名列前茅。从来都是班里第一名,年级能和我竞争的只有隔壁班的一个男生。

据说多年以后在一中还有我的传说,老师们说,YY读书不算刻苦,她从来不熬夜,但她非常认真。

即使毕业之后,我的照片和其他优秀的毕业生一起,挂在学校门口示众了半年。

罢了,罢了,这些BORING的事情不多说了,说点有趣的。

我当年的高中班美女云集,谈恋爱成风,班主任苦口婆心,威逼利诱,开班会,教育,都没用。

毕业班有很多插班生,复读生,从全省各地来的,家庭都有点小小的背景,漂亮的女生扎堆儿,而且花样品种各不相同。

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大美女歌书,她个头儿应该有170CM以上,瘦长条儿,宽宽的平平的肩膀,长长细细的直直的腿,走起路来甩着走的,酷毙。面相长得非常秀气精致,小小的脑袋梳着短发,皮肤白皙,眼睛大大的眼神傲气,鼻子挺挺的。

她当时是插班生,19岁了,她最喜欢捏我,每次走过我的桌边都要捏我一把,说你怎么这么会考试,怎么这么会考试。我当时只有14岁,在她眼里应该是小孩儿,当年被她捏没有不舒服,因为她友好,老是喜欢把她的宝贝饼干筒给我,让我挑好吃的(当然我不会拿,我不嘴馋,也不好意思吃别人的东西)。

后来她闹的动静儿挺大,差点让学校把一个数学老师开除了,数学老师长得倍儿帅,刚大学毕业,被当地一个什么肉联厂的厂长女儿选中当准女婿了,谁知道他爱上了歌书,那还得了,好一阵乱。

歌书离开了学校,没有参加高考,但据说她后来在常德,长沙也出了大名,身边围绕着很多男生,打架斗殴,颇有湘西女匪首的风采。

我挺想念歌书,因为我喜欢她,希望她没有碰到传说中的麻烦。

另外一个女生,也是19岁,闹的动静儿也大,我不记得她的名字,但记得她这个人,是因为她和我打过一架。

她个头很小,黑黑的,长得很俏,天天拿火钳把刘海烫得卷卷的,扎着两条小辫儿,家境估计是乡里的土霸王之类的,这个女生是我们班传阅 “少女之心”的始作俑者。

她爱上我们班的一个小白脸男孩子,叫个什么海(具体名字我忘记了),但这个海给我写过两个纸条 ,就是什么抒情诗之类的,我都没有注意,因为我年龄太小了,还没有开窍,即使对异性有点感觉,也是懵懵懂懂有一丝丝喜欢数学老师,对班里的男生没有太注意。

所以,我从来没有回过纸条给海,也没有和他说过话。

可是有一天晚饭后在寝室,我在床铺上赶蚊子,准备把蚊帐放下来扎紧,下晚自习之后直接钻蚊帐睡觉。

谁知道这个黑姑娘从另外一个上铺的床上一下子就跳到我的床上,和我打起来,我刚开始都愣住了,但她特别疯狂,我躲不开,就本能地和她打起来,她有两条辫子,揪起来很容易,结果是她吃亏。

瞬间就被大家拉开了。

我就质问她,为什么!她悻悻然,没说话。

我从此就不理她,躲着她。

很奇怪的是,她后来对我很好。

她不知道从哪儿弄来手抄本 “少女之心”,只有有限的几个人能看,她居然把我放在她的能看的小名单里面。

我太小了,看不懂,翻了几页就马上给等着看的下一位了。

黑姑娘被学校开除了,因为传阅手抄本的事儿

但她不在乎,因为她要和海结婚了。

。。。。。。

还有好多漂亮女孩子,婷婷,羚子,丹丹,省歌舞剧院的什么华,还有小原 ,小清,还有新疆的飞飞。。。 。。。

她们都没有考上大学,但后来都去深圳等地闯世界去了。

以她们的能量和美貌,都会是风云人物。

我后来生活过很多地方,但像我的高中班里面这样美女密集扎堆的地方,再也没有碰到过。

美女们,现在也都老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不能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春无敌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memberMe2' 的评论 : 哈哈哈:)

喜欢读Oona美女的文,好生动,有趣。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能再沉默' 的评论 :

谢谢您 :--)
不能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聪明基因挡不住的。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memberMe2' 的评论 :
那敢情好,很欢迎:-)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工匠' 的评论 :

嗯,现在想起来,家乡的女孩子们是比较纯真,烈性一点。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Understandable if it is Hunan province.
RememberMe2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是你们班的一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