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中呓语:今天的中国就是明天的美国 (1)

(2024-08-18 04:24:07) 下一个

这是令我最痛心的事情。

每一个人最痛的事情来自于自己心底的追求,精神或者物质,精神和物质。

虽然我看起来很像,但其实不是个,为了争风头痛苦,为了比富比美痛苦的女银,这些有时候连烦恼都算不上,基本不BOTHE R我。

我生于上个世纪60年代末期,我们这代人是有理想的,吃糠咽菜也是要有理想的。

但可怜的我们成长于混乱,全程的CHAOS,感谢老毛砸死“孔家店”,满族人都没有干的事儿,他干了。

人,有别于其他,是有灵性的,最终的追求是精神上的熨贴,中国人没有了“孔家店”,精神上陷入一片混乱,被我的老乡老毛随意拨弄,悲惨如文革。记得文革后期,我在小学,也搞什么“批林批孔,批周公”,长大后想起来,心理不禁愤懑,小小年纪就被灌输这些没有逻辑的掘祖坟的恨意。

我们是如此迷茫,且疯狂。

老邓的理性把中国人牵入给美国打工赚钱的通道,但自由的经济到一定程度和中国古典体制发生激烈冲突,反精神污染了,南巡讲话了,但最终,四个数字了。

年轻人再一次陷入迷茫,甚至绝望

哪里有亮光--美国,到美国去,到金子铺路的地方去,到理想的世界去。

倾尽全力,要去!只因为那TORCH在召唤我们的心,追求爱,美好,稳定,活力,秩序,国土的和平和安全,富裕。

看看美国的历史:

政教分离,限制了教会的权利,中世纪被教会垄断的权利不再,绝对的权利不再,黑暗不再。

三权分立,给老百姓权利,从知情权开始的各种权利。

经济上自由竞争,启发人性的活力,想干什么都可以大胆干,想说什么也可以大胆说,想达成理想,梯子在那里,各个阶层的门都是敞开的,个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最后,如果你迷茫痛苦落魄穷困,教会在那里,爱和POWE R像一张巨大的网,兜着你不至于坠入黑暗。

。。。 。。。

这就是最理想的国土吧,人类能自己战胜自己,建立一个如此美好的家国,GLORY!(此处有贝多芬响起)

我们托福,我们G爱意,我们G美特,我们LSAT,我们不说,我们只做,我们考出美国本科毕业生都考不到的高分,美国的教授们,都惊呆了,这还是人吗?必须叫他们过来!

我们过来了,教授很好,学校很好,学习很好,我们毕业了,我们工作了,我们买房了,我们生了美国小公民了。

OK。

我们达到了小康水平了,劳作慢下来了,埋头拉车的人抬起头看看美国。

咣当!不看则已,仔细一看,惊了一个大跟头!

美国暴乱了,美国的商店都要钉上木板防止打砸抢了,美国的总统选举了,美国人打架了,美国人骂人了,美国人下跪了,美国人在街上被要求给非裔洗脚了,美国手忙脚乱,笨拙地应付新冠了,美国人在新冠中死了,好多50多岁正值壮年的人死了。

美国人又选举了,美国人搞暗杀了。

我。。。。。。

靠!!!!!!

我大学时候的好朋友,女的,特别喜欢这样说话,当时被全班男同学群嘲,一个女同学,靠什么靠!

但现在,我挺她,当一个人的情绪到达不可言状的顶点的时候,好像也只有这个词儿能够借来一用!

。。。。。。。

今天先写到这里吧,太悲哀了,写不下去了。

续还有一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yz66 回复 悄悄话 Oona 博主简洁明快地勾勒了从旧大陆来到新大陆的人生历程,赞!
与博主同样的观察和越来越担忧和痛心的感觉。
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警醒人们,想想当初为何“千万里我追寻着你”来到美国,当初吸引你的火炬还在燃烧吗?
6ba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托福,G爱意,G阿姨,G美特。。。考试嘛中国人强项呢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嗯嗯,对:)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忧国忧民得很正点儿,美国大踏步奔向中国,中国大踏步奔向朝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