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弹指红颜之底色

(2024-08-14 15:48:24) 下一个

刹那芳华, 弹指红颜老

再过2-3年,我就要跨过6字头的门槛了。

从镜子里面,看不太出衰老的迹象,似乎还可以骗骗自己,镜中的妇人还是一个好看的中年。

但是,事实并不如此。

这两年身体明显下降了,时不时会有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很少有那种精力旺盛到想飞起来的感觉了。

衰老的过程已经正式开始。

这是不能拒绝的现实。

为此,我也哭过几回了。。。

心痛,迷茫,害怕,愧疚,后悔,怀念,无措 。。。 。。。

心痛的是,生命是如此短暂,这个铁的事实已经摆在那里了,我的人生从此进入缓慢通道。

迷茫的是,我现在还能做点什么呢,人生好像还没有完全铺排开来,就要收缩了?理想大多数都没有实现,就要丢弃了?

害怕,我害怕病痛,我害怕身体机能的下滑,我害怕最终和亲人分离的那一天,我害怕最终的和这个美好的世界说再见的那一天。

愧疚和后悔的事情太多,如果生命能够重来,我有多少事情会做得更好一些啊,有时候甚至被过去的一两件事情愧疚得辗转难眠。

怀念的是故土,我怀念家乡,少年时候的朋友,但故乡早已经变得我不认得,恐怕伊也不认得我了,即便回去,也恐怕是 “少年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无措的我做了好多有生之年的计划,一次次划掉,一次次重新写 。。。 。。。

最先想到的是,有些DRESS穿着有点滑稽了,我不要硬挺着装嫩,也不要赶时髦了。

该要穿什么衣服呢?

小时候我看到老太太总是穿黑色的衣服,觉得好吓人,但我现在开始非常喜欢黑色的沉寂,寂静。

在海边我看到很多利索的女性着白色亚麻的裤子和白色的T-SHIRT,我想我也可以这样穿的,干干净净的,亮亮堂堂的,没有年龄感。

红色和粉色一直是我特别喜欢的颜色,年轻时候是个水灵的妹子,着红裙的时候得到过很多夸赞,热情活波的个性和红色很相符。粉色能让我的心立刻回到山清水秀的家乡,看桃花李花石榴花,多少次梦回,溪水边桃花树下站着穿粉色印花衬衫的少女时代的我,眼睛和溪水相映,闪闪发光,皮肤白得透明。

少女颜色,常常在梦中闪现。

人生之路行至此处,卸掉了很多的责任,掸掸风尘,安安静静地回到最质朴的本真的自己,默默地看定,选下几种让我熨贴的颜色来伴随我接下来的旅程。

白色,黑色,红色,粉红色。

这大概就是我的底色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