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服老 VS 不服老

(2024-08-14 09:08:10) 下一个

很多人谈论退休的时候,都说要和年轻人住在一起,要看年轻人,但实际上,如果你老了,住在年轻人的社区,你不会找到人和你们玩的。

我在球场上的观察,女人50+之后,体力衰退,精力和体力比不上男性,男女的体力之差到老了之后渐渐扩大。70岁之后的女人非常罕见能在高水准的球场上拼搏,但男人却可以。

我现在还是比较受欢迎,亚洲人看上去显得年轻,加上我比较FIT,虽然球场上有40多岁的,但大多数还是50+,所以总是有人喊我打球,我没有感觉到因为年龄受歧视。

但是,今天球场,我就看到了明显的对老人的歧视。

今天,我爱人早上去打高尔夫,我和一个老太太朋友去皮卡球场。她75岁左右,本身球打得还不错(3.5+),很不服老,很SOCIAL,球服都很讲究,她说自己喜欢和年轻很多的人玩。

但她毕竟年纪大了,反应慢,跟不上。

球场上没有人愿意和她打球。

有一次我看到一个球场3个人,就叫她过去打,她拿着拍子一过去,那个单着的就拒绝和她搭档打球。

她挺尴尬的,我也为她难过。

于是就带她打球,打了两场。

最后一场我叫她和一个特别厉害的搭档,我的搭档是最水的,这样她赢了我们。

她特别高兴,然后就告诉我她的策略,怎么赢的,她没有意识到我们在DO HER A FAVOR。

我也附和她了几句,但心里很担心,如果下次没有我带她,这些年纪55左右的男性不会和她搭档的,她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球场很难找到人玩。

这个球场都是3.5++以上,女性普遍50-60岁,男性55-70岁,体力都特别好,她绝对跟不上的。

我今天给自己立一个FLAG:不和比自己年轻10岁以上的水平在4.5+的男人打球,不和比自己年轻15+以上的水平在4.5++的女人打球。

55+之后,女性的体力和精力,比不上男性,比自己年轻10++岁以上的女人也和自己不是一国的。

不服老的非要和年轻人掺合的,有可能被年轻人嫌弃。

我要服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喔娜的观察真是犀利又有趣!她不仅深入探讨了年龄对体力的影响,还以自己的体验为例,展现了亚洲人的青春活力。搞笑又真实,让人不禁感叹喔娜的幽默风趣,期待更多精彩的文章!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好的,一起健康优雅地向前走:)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ona' 的评论 : 蛮喜欢你的博客,很有智慧呢。我们一同努力健康优雅地向前走 :)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您 :-),相互学习:--)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oona博主头脑清晰,向您学习!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rabbit' 的评论 :

是的,一般来讲,还是年龄相差不大,精力体力水平相当的人一起玩比较尽兴。

但大多数男性比女性在体力上有优势。
littlerabbit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在活跃的55+社区有同年龄,有钱有闲的人一起玩挺好的。55+是比较健康的老人社区,不同于需要人照顾的暮气沉沉的养老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