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分离焦虑

(2024-08-11 14:15:21) 下一个

今天有一个朋友邀请我去一个全部都是女性的组打球,明天早上,我老公鼓励我去,说可以交女性朋友,于是我就答应了去。

一直和老公统一行动,突然单独行动,好像有点不适应,于是和老公说,好像有点分离焦虑,老公安慰了我一下,我突然就觉得如果老公真的不在,我一个人,该会很难受的吧。

这种分离焦虑,在离开家乡离开父母,去上大学的时候体会过。

记得刚上大学的第一个星期,不仅仅女生宿舍哭声一片,男生宿舍也是。

离放寒假前一个月,大家就想家想得不行,开始买回家的礼物,无非就是一些芝麻糖之类的,可没等到放假,自己都吃光了。

我们班有一个汉口的女孩子,每个星期都能回家,可她还是想家想得要哭,我们都觉得她矫情,批评她,说你看看我们,哭啥呢?

她小人家居然说:你们家离那么远,想也没用啊,我这是有个念想,才更加难受。

看看人家这逻辑!

后来到高年级我们都适应了大学生活时,一直笑她。

想父母,那是真想!

========

。。。 。。。。此处省略5段。

=========

后来大学毕业走南闯北,漂洋过海,好像一个人可以上九天揽月似的,忙忙碌碌顾不上孤独感,时间一长便习惯了。而且后来自己还成立了一个小公司,做BUSINESS的时候,一个人到处坐飞机,到处跑,所有的麻烦自己扛,和所有的人打交道都是自己出面,也是一个特别独立的女性。

现在可好了,离开老公单独和一帮女性玩,都有焦虑。

和老公在一起会很安心,他从未让我有过孤独感。

即使短暂离开他,身处热闹和人群,也会有孤独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