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Face of Love

(2024-07-26 03:27:44) 下一个

昨天看油罐家居视频,碰巧看到这个电影,看了一半,被触动。

女主人翁和爱人相亲相爱地过着幸福的日子,突然爱人离去,虽然她看上去已经LATE 60S,但还是陷入痛苦不能自拔,以至于爱人去世5年之后,还处处能恍惚见到爱人的身影。

这让我不禁想起自己的一个朋友琼,她的爱人在3年前去世,但她还是没有准备好,已经三年了,还是动不动就以泪洗面。

和电影中的情形一样,琼和爱人约翰的感情很好,约翰生前对他关怀备至,爱人的离去让她突然不知所措,家里所有的事情都需要自己来一一处理,才真正感受到自己多么被爱护和关怀。

她是个不看天气预报的人,因为那都是约翰的事儿,她是个计划没有那么周密的人,因为约翰以前把时间都安排得很好。不久前有一次琼出门碰到下雨,车需要加油,自己还没有带伞,约翰活着的时候,他们的出行从来都很顺利,不需要要在雨中急忙寻找加油站,车上都会给她备好雨伞。

琼在雨中就哭了,她非常想念约翰。回家来,又哭了一场。

电影里面的女主角后来碰到和去世的爱人相貌一样的一个男人,展开一段新的感情。

现实生活中的琼,却不愿意,即使有人要约会她,她都是拒绝的。

我看完这个电影,想到现实中朋友琼的生活,心里很哀伤,就下楼去找老公分享一下情绪,没看到他的人。想起来他告诉过我,他去DRIVING RANGE练球去了,顺便给我买些寿司回来。

我上楼休息了一下,突然听到开门声,原来老公回来了,幸喜的感觉,马上冲下楼给老公一个大大的拥抱,KISS,说想你了呢。

他微微笑着,给我一个牛皮袋子,里面是我喜欢吃的寿司外卖。

于是我们一起悠哉悠哉地在家里吃晚午饭。

到了晚上,开始下雨,我们去草地音乐会的计划取消,于是开始聊天。

我和他聊到这个电影,还有琼。他对我说,再过十年,我们需要开始准备这一天的到来(分别的一天),人都抗不过自然规律,我比他年轻十岁,所以他会具体计划,让我的生活过渡顺利。

我不禁拉着老公的手大哭起来,很久我都没有哭过。上一次哭是因为害怕爸爸妈妈在国内抗不过新冠。

我老公现在只是LATE 60S,还是很生龙活虎,他比我大10岁。

真的不希望他变老。

真的希望我和老公的好日子更长一些。

真的希望日子慢一些过。

我也默默在心里发愿:要好好珍惜和老公的日子,好好的爱老公,让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值得的,快乐的

因为,

时间如梭,10年,20年,转眼间就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美丽的菲儿姐姐,谢谢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1

很令人感动的文。Oona的影评也好看。祝福你们!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谢谢您!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珍惜!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