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人是漂亮的

(2024-07-20 16:56:24) 下一个

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

中国人的现代审美比较西化,觉得西方人的轮廓比较好看。

西方人的轮廓在绘画和艺术里面称为OUTDOOR FACE,在强光下自带阴影,容易自带美感。中国人或者东亚人的轮廓比较平,在室外强光下比较吃亏,不大上相

那么我们平平的样子美不美呢,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在美国我经常有被人欣赏的经历,也许是物以稀为贵吧。

我是典型的中国南方人特别是湖南人的样子,额头饱满,脸圆圆的,眼睛明亮,鼻子端正秀美,下巴小巧,神情活波灵动,皮肤细腻有自然光泽。

我认为我在湖南女孩子里面算比较一般的,但庆幸在美国人的群体里面没有给湖南妹子抹黑。

说说这几天发生的一件事情吧。

我老公说要去银行办一件事情,希望我和他一起去。

到了才知道,他要把自己所有银行的他名下的CASH帐号的受益人改为我一个人。他说如果发生万一的情况,除了我们JOINT ACCOUNT,他要保障我有足够的CASH来运转1-2年。(其他的账号他也已经立有WILL)

我感念他为我细致考虑。

银行的BANKER是一个50岁左右的高大的金发碧眼的女人,业务非常熟练。但她建议我老公可以有两个受益人,我老公的儿子和我。

我明白她心里的想法,不怪她偏袒美国人,其实很多中国女人也会这样建议。

加上我们由于每天大量的运动,所以一般不戴婚戒,她可能以为我们没有结婚。

她看我的时候,我脱下帽子,墨镜,然后我看她神色一顿,马上盯着我又看了一眼,有点惊讶的样子。

我明白那是什么意思,因为不止一次碰到,有一次在一个小店子我展颜一笑,对面的办事女性眼里突然冒光说:你笑起来好美!

我女儿小时候我去学校帮忙,她的同学们说 “中国人也会这么好看啊!”

我婆家的人给我的绰号是 “DOLL”,但我在球场毙掉他们的时候,就叫我“MONSTER”。

说回BANKER,我看她那个样子,知道她心里的想法,就和她聊了几句,让她好感更生,给我提了很多以后的建议,关于账号和税务方面的。

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同意 :--)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异性的夸奖可能比同性更真诚,呵呵玩笑而已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现实生活里面每天被人夸美,还是很正能量的,我很感谢。

中国人也夸的,但没有那么经常。

记得我刚来美国的时候一个高年级的特别严肃的女同学说,你那么漂亮,前程似锦。我很惊讶地开玩笑:以前读书的时候为什么不夸夸我,她说,不夸!你尾巴要翘到天上去了。哈哈,谦虚总是好的。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ona' 的评论 : 不是悲观,是有自知自明,是不被别人的夸搞昏了头,看过florence foster jenkins吗,电影,很有趣。你的文章很好!
Oona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一位网友,您写得非常好,羊大为美,是的,我同意,我准备写更多的回帖给您,但都ACCIDENTLY 删掉了,给您道歉。

感谢您的发言,非常好的POINTS。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你对自己这么悲观怎么可以。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老外善于夸人,见了你永远是,你真漂亮,gorgeous 之类的,美不美,自己知道就好。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我很一般,比较wholesale的中国女人样子。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漂亮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木' 的评论 :

普通人中她们胖子太多了,一胖毁所有。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01Beijing' 的评论 :

我现在认为,各有各的美:-)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DJClub' 的评论 :

一般老美的概念:

骨架,肌肉,皮肤

骨架的比例,肌肉的线条,皮肤的光泽。

不能有特别突兀的地方。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太对了!

营养,环境,很重要。

身心的健康都影响外表的生长。

101Beijing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女人不如西方女人漂亮,应该是事实,尤其是眼睛,乳房和屁股,不是主观审美标准,而是客观存在,但随年龄变化,幼童时期中女差距最大,逐渐减弱,到50岁以后,西方女人皮肤变粗,有些甚至女巫化,总体上对中女的优势消失。
JDJClub 回复 悄悄话 读过一篇美学方面的文章,审美(觉得人好看)大概是这样的: 1 对称symmetry,最典型的是人脸部的所以器官对称;2 对比度contrast,例如金/发碧眼,黑发/白皮肤,深眼眶/高鼻梁;3 比例ratio,例如身材黄金分割比,脸和身高的比例为1:9的九头身。这些表面因素可以量化分析,内涵的就复杂了,每个文化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丽定义。
pancakes 回复 悄悄话 一个非明星级别的普通人漂亮不漂亮在外人眼里看是很主观的一件事,不加评论。
但是你觉得自己漂亮就是真正的漂亮, 自我感觉胜过一切。
如果要上升到中国人这么大的范围,估计中国人普遍缺少的是在容貌上的自我感觉良好,尤其在西方高鼻凹眼轮廓分明的审美体系下,你看所有的化妆教程都是教你怎么化得更立体。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下:漂亮程度和生活水平有关。发达国家儿童营养好,医疗条件好,长大后平均自然比发展中国家的人漂亮。西欧人平均比东欧人漂亮,日韩平均比中国人漂亮,就是这个原因。

漂亮最终是健康的反映。在同等条件下长大的人,衡量健康的最客观指标就是平均寿命。美国华裔平均寿命比白人长十岁,因此就美国的华裔而言,应该远比普通白人漂亮。
桃木 回复 悄悄话 平均长相华人略输白人。长相特别好的华人和长相特别好的白人平分秋色。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仁雅居' 的评论 :

中国各地艺校跳舞的女孩子乌央乌央的,身材比例,肌肉,仪态,比最漂亮的白女孩子也不差。
Oo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是的,中国人古代有自己展现美的方式,现代人基本全部都用西方的方式了。
仁雅居 回复 悄悄话 从美学上来讲:脸型“三亭五眼”,全身讲究“头身比”,所以亚裔的颜值比白种人低一个维度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博主的留言。由于审美感的差异,各族裔的美也有差异,但总体上的审美标准基本一致:匀称,比例,光泽,气质等。
Oon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参与讨论。

中国人和其他族裔,各美各的,我们有自己的自信,他们有他们的自信。

我个人认为,人,事,物都有可发现的美,美是一种感受,不好比较:-)
6ba6 回复 悄悄话 亚洲女人梨形身材,比不过白女的手长脚长比例适当,当然70岁前,亚女显得比白女年轻10-20岁
Q22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夸自己漂亮,还是中国女人漂亮啊?呵呵。没关系,无关大雅。
中国人,乃至东北亚人,皮肤好,光滑细腻,的确比白人女性那种Cellulite好看的多。
相信楼主不是最漂亮的(中国女人),我的发小同学圈里面,和林青霞,王祖贤那样等级漂亮的好几个呢,邻家女孩,可惜没走影视圈。
tugan 回复 悄悄话 你漂亮不等于中国人漂亮。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下:如果要比身材,白人劣势就更明显了:白人女性基本都有Cellulite,而华人没有。白人女性需要不断刮腿毛,华裔不需要。白人都需要用除臭剂,华人不需要。白人发胖厉害,华人问题不大。

从生理基因来看,华人绝对是优良品种。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与否除了个人主观因素外,客观因素不能忽视:

就女性来说,白人比中国女孩发育早,在Teenage时候白人女孩比同龄华裔看上去漂亮;然而其结果就是白人女性衰老更早,因此中年华裔女性比白人漂亮。

其次:白人女性的容貌是化妆出来的:白人凹陷的眼睛涂上黑色可以使得眼睛显得更加深邃,而华裔的眼睛不适合这种化妆。如果要比自然美,白人毫无优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