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谢谢曾先生

(2024-04-21 04:56:38) 下一个

曾先生是我的大学同学,也是我的老乡。

 

他个头不高,面容清秀,字写得很好。

 

记得他在我的毕业留言薄上写的是,我像水一样很快会和周围的环境融合,一起跳跃,他对我的观察很准确,我性格比较活泼,很容易融入新的环境。

 

毕业之后好几年,我有些不顺遂,主要还是对社会和自身的不太了解造成的混沌和挫折。那一年尤其不顺,去武汉办事他请我住他家里,对我很好,第一次见到他的太太小黄,很好的一个女子。

 

这一次的相聚,他给我说的一句话影响了我接着来的所有决定,他告诉我:人生其他的东西都没有那么重要,不必要为情绪太折腾,重要的是做点事情。

 

“重要的是要做点事情”

 

这句话对我的影响很大。

 

我一直在找点事情做,做不了大事情,就随遇而安做点小事情,我认认真真地在美国养育了一个孩子,认认真真地赚一点钱,认认真真地对待周围的人,无论变故,争取两全双赢。

 

我的生活自此顺遂。

 

我也告诉了我的女儿,人的一生很容易迷失,但最重要的是,做点事情。

 

幸运的是,我的女儿现在就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情。

 

曾先生,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