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西部回忆--初来美国闹笑话

(2021-09-02 04:07:53) 下一个

90年代后期,来美国的飞机上面,邻座是一个去O H I O S T A T E 全奖读博的女孩子,托福和G R E高分,我们当时坐的是美联航,空姐只讲英文,点餐的时候,邻座叫我帮忙,因为她不会说“橘子水”,怕空服听不懂,我当时在北京因为有很多机会接触讲英文的人,所以英文磕磕巴巴能讲,知道点餐。这个女孩子后来我们失去联络,但我相信以她的聪明,现在应该讲得很好了,不知道有没有感慨当年的哑巴英文。

哑巴英文的老留们,大大的赞!

开学第一天了,我和我们M B A 的C O O R D I N A T O R 茂瓷博士谈话之后回来,几乎要哭了,因为我听不懂他讲话,和他交流很困难,该问的很多事情也没有问。

第二天,在教学大楼里面见到他,老远就跑过去叫他,D R 茂瓷!D R 茂瓷 !他回过头来微笑看着我,和我说话,当他知道我的问题时候,很亲切地对我说:我和D R 茂瓷长得很像,但我是D R 范博:--)),你听不懂D R 茂瓷不是你的错,因为他讲的不是英文。

啊,那他讲什么文?

阿拉巴马文:--)(Alabamian accent)

一阵眩晕。。。

后来我看惯了白人的相貌,知道他们两个其实一点都不像。

后来也听惯了D R 茂瓷的阿拉巴马文。

毕业之后系里面给我一个教课的职位,如果我继续完成D B A,可以申请T E N U R E  T R A C K。我在孩子2-3岁之后有了另外一份工作,没有完成系主任的愿望,离开了这个教职。

如果我没有离开,我的口音也会让一些学生抓狂的吧,因为我一激动讲话就加快,口音就会更明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