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与美的理想国之 2/100--中西部的田园诗:从俄罗斯收养来的小姑娘

(2021-06-26 15:09:36) 下一个

从俄罗斯收养来的小姑娘

2021年6月26日,晴

下午730PM,和老公例行的快步走30分钟,黄昏的光影的社区里,很多不同品种的狗狗,依照自然属性的差别和主人一起,CorGI慢腾腾地扭着屁股散步,白白的大麦新一路撒欢,极为聪明能干的border Colli 和主人亦步亦趋,小小的YorkIE齐步走,目不斜视地正步走,塔塔,塔塔。。。,孩子们三三两两骑自行车。

忽然一个小姑娘骑着自行车一个大转弯,对着我大声说,hello,我知道你,你就是Mrs  HHM,然后咔嚓停在我和老公面前。

“我是那个爱拍照的女孩子,还记得我不”

“记得,当然记得,你好吗?‘

“我们要搬到北卡去了,不知道会怎样啊。。。。我是从俄罗斯收养来的,还有一个弟弟一起收养来的。。。。我今年14岁了。。。不,我不希望和生母有关系,没见过。。。。。。”

孩子一股脑儿地和我说着心里话。

最后她说,我本来要给你看我拍的照片的,但我的手机被没收好多天了。。。。

大概是被妈妈没收了,孩子听起来有点怨气。

我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我老公和我一起鼓励她,北卡很好的,你一定会交往到新的好朋友,一定要坚持拍照片,你会成为一个好的摄影师的。。。。

最后孩子依依不舍地骑车走了。

看着孩子的背影,我心里沉甸甸的,收养的孩子,会有更多的困惑,孤独感,特别是在growing pain的阶段。

我想起了我国内的妹妹,她收养了一个小女孩,我的母亲和妹妹都很爱这个孩子,但她还是比较小心翼翼的一个孩子,我心里想她的内心会有很空洞的一个角落的。

而我们这些人,这些第一代移民,也是被收养的孩子们,是被这个国家收养的孩子们。

看过很多的故事,被收养的孩子们去寻亲,寻找到之后无比的失望,大哭一场之后回到养父母的家好好生活。

我最爱的两个中国影片“霸王别姬”和“卧虎藏龙”只是因为片中的一句话,《霸王别姬》里面的那句“人活着就要成全自个儿”,《卧虎藏龙》里面的那句“我对你的爱,让我不至于成为孤魂野鬼”。

无论是我们生于这里,还是被收养到这里,只有爱,会让我们摆脱孤独和困惑,填满我们心中的空虚,达致心灵的自由。

God bless !

 

配图:国庆节期间我拍的Carmel孩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