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们觉得自己的孩子性格和自己象吗?和自己象的孩子比较好交流,不象的很花功夫,搞不好就伤了孩子。

(2017-10-07 05:34:26) 下一个

一般说大的比较象,比较乖,老2比较爱杠。

1)我们家上一代,我妈妈爱她所有的孩子,但我妹妹就是对我妈妈不满意甚至不愿意理睬她,我妈妈伤心,我每次电话里面安慰她,她就会哭。

我妹妹性格情感非常细腻,我妈妈因为生活所迫(要养大家庭),对孩子比较粗糙--我很同情并佩服我的妈妈,我妹妹就好讨厌她那样--比如小时候照片都没有等等。

2)我们这一代,我的小闺女和我的性格也很不一样,我自己的父亲说:这个孩子肯定算聪明的,但没有你反映快,没有你小时候那么sharp。有一点比你强:很有头脑,会观察,有心思,有和人打交道的SENSE。

我也曾经犯过和我妈妈一样的错误,对待孩子简单粗暴,好在醒悟特别早,开始倾听孩子的内心。

我前几天对孩子说:如果我妹妹当你的妈妈,只怕你们会更好些吧。

我闺女说:不,我和小姨在一起,只怕会更加cinical,冷战,伤害更多,妈妈你是很温暖很天真的人,我觉得有你很好。

性格不同的孩子和家长能够处成这样,很满足,但也很后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