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忆中的美人们 (1)-小镇上的混血相貌

(2016-05-23 10:57:52) 下一个

陈琳是她的真名,在这个湘西的小镇上,都说她排第二,崔小琴排第一,她们大概比我年长5-6岁,应该是60年代初期出生的。

她家里住在河边的一个木房子里面,妈妈讲话好像是外地口音,据说是被他爸爸从外省带回来的,她的父亲家里好像和我家里还有点亲戚关系,所以她家办丧葬喜事到时候会请我们去。

那年好像是她的爷爷去世,她应该有16岁了,一条长辫子,皮肤雪白,面部轮廓竟然像我现在看到的混血相貌,人极端安静,走进走出,拿着香火等,从来不言语,但她的美貌镇得人都说不出话来,大家都不说话,也不好意思多看她。

那个晚上我见识到了什么叫美丽的女孩子,我一直很难忘记她那天晚上的样子,多年以后我提起她的美丽,我家里的亲戚还说我夸张,说我还比她好看些,我当时唏嘘不已,觉得他们亵渎 我的偶像,现在想来大概是生活艰辛,她那样内向斯文的个性,很容易就枯萎,人长残了吧。

不知道她现在怎样了,据说她妈妈还是在我们那里过不习惯,一直要闹着回娘家去,她的小妹妹好像溺水死了,她嫁了一个男人,那个男人还打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