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忆中的美人们(7)--铁腕“美女蛇”

(2016-05-23 10:36:54) 下一个

刘丽翎是我高中阶段最好的朋友,她美丽而骄傲,忧郁但充满野心。“美女蛇”的绰号据说很早就有但没人有敢告诉我,直到大学之后我才知道。她做事说话非常有决断力,也有政治手腕。

她有一对乌黑的长睫毛超大眼睛,是忧郁的雨天卦的女孩子,我则是清纯的晴天卦,但我们很快成为好友。

我们在一起分享所有的好吃的,衣服也是换着穿,一起吃饭一起打水一起起床一起上自习。

我们在一起谈得最多的是自己未来的人生和理想,她想成为外交官,她期待着高考预试之后外交学院的复试,一身白衣群都准备好了,配上她那浓密的自然卷曲的长发,大大的透着坚定自信的美丽的黑眼睛,我们都相信所有的面试官会喜欢,因为她的口语很好,声音也很厚亮动听。我们遐想都去一流的大学深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成就一番事业,颇有绝代双骄即将笑傲江湖之豪气。

我们也偶尔谈论一点爱情,但见识和遐想非常有限,唯一谈论的是我们班上一个特别Nerdy的叫禹的男孩子,他沉默害羞还有点驼背,,在男孩子中成绩最好。我和刘丽翎同时喜欢上他了,真是英雄所见相同!

可惜高考她失利了,只去了一所普通师范院校,最后成为一个中学英文教师。如果高考她发挥正常,她的人生应该比我强很多。

她是我青少年时代最后一个最亲近的好朋友,好闺秘,从此我的人生就在孤独的路上狂奔。

曾经在网上到处找过她,但没有找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