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樱花--春假之华盛顿行

(2010-04-08 21:23:07) 下一个
今年的春假适逢樱花最旺的几天,就决定带孩子去看看。老公孩子颇为兴奋,看着网上透明娇艳的樱花照片,老公把去年置办的照相机行头翻出来,我们跟着YOUTUBE里面的合唱团轻轻哼唱着SAKURA,SAKURA。。。,甜蜜而忧伤的旋律让我的孩子心里对樱花丛充满好奇和期待。

赏樱于我不是第一次。我曾经就读的武汉大学是以樱花著名的,依稀记得三月底四月初的校园里,樱花树粉得透明,阳光下看樱花,娇弱之极,艳丽之级,这娇骄的,粉嫩柔弱的,艳丽无比的花儿是最经不得风吹雨淋的,风一吹纷纷的花儿水里岸上都是,雨一淋一刹那就全谢了,此情此景,英雄狗熊一起折腰是不奇怪的。

绚丽柔弱的樱花和充满雄性气息的战争纪念堂纪念碑,就这样刚柔并在首都华盛顿。那些年轻的战死的士兵们,他们的生命就像这樱花一样灿烂而且短暂,当我站在湖边看着樱花纷飞落下的时候,老眼就模糊了,生命,青春,爱情,最美好的往往是最脆弱的。

那些稍纵即逝的绚丽,确是我们心里永远的安慰。

小姑娘的笑容


父亲的爱


再见樱花,青春不在的我和小闺女


二战时期的日本自杀战机


我闺女调皮的笑容。


愿每一个人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