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是需要交流的生灵

(2008-10-31 03:22:58) 下一个

谢谢你的信任,我只是从你的文字贴子认识你, 这样的了解未免片面, 我不知道你的真实生活什么样, 你需要的是什么,如果我现在就说我能够帮助你,未免对你也不可信, 是吧。

另一方面,看见一个人的痛苦而无动于衷也是不容易的。每个人都有痛苦的时侯, 但是我常常有意少看那些伤感的歌词,因为她常常给你带来的是夸大了的苦痛。 其实天还是蓝的,生意还是好的, 朋友家人还是过的去的。 你多往好处想,就会心情愉快。

人生真正需要的东西很少, 除了养家糊口带孩子,那是一分责任,必须得做,人需要的不过是安安静静看本书,喝杯茶,再要干点儿爱好的事情, 包括上网。

但是, 人人都需要和人交流。

谁都需要和亲人朋友的交流。 可人和人在这一点上非常不同。 有时候你得自己说出来, 尤其对身边的家人, 告诉他们你需要这种陪伴交流。 他们是你日常生活中天天相处的人,理应这样做。 你这样提醒他们,非但不是冒犯, 还是在教他们做一件对的事情,对他们的生命有帮助有贡献。

网上的朋友也能交流, 但毕竟相隔太远。

有一位作家说,如果我们把心包裹得紧紧的,是能防止受到伤害, 但它也就被困在了牢笼当中,失去了那活的生命。 如果我们向人打开自己的心, 是容易受刻薄人的批评伤害, 但同时我们也有可能得到另一颗心的回应。

哪一种活法更好呢, 你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沙滩小贝壳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中庸之道的意思太含混不清,让人没法评论它的好坏。

爱需要交流, 需要原谅却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有这两样,使人的世界不一样。

谢谢你的留言!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凡事有个度的问题,有如和中国渊源久远的“中庸之道”,它的产生和延续, 使家庭社会都得到了益处,但渐渐地,我们也看到了它的弊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