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小姐:

(2008-10-25 20:25:55) 下一个

自从入了笔会,一直没有发表什么文章。不给自己找任何借口了。我在英国留学的时候有写博客的习惯。但是写的不多。完成学业后,来到美国后一直想写一篇小说,写写我作为80后,作为用父母的钱出国留学,娇生惯养独生子女的一代的留学生涯。下面的俩篇文章是在2006年的时候,写得俩篇随笔,这几天再次打开后,现在读起来觉得很有意思。给大家发下随便看看。

第一篇:杂谈 (2006/04/28 02:55)
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女人中的君子,即近之则不舍,远之则念的那种,今日,与母亲谈论近来需要做的人生决定.母亲还在担心我漂浮不定的日子.其实任何事情都有风险,婚姻也会经历风雨雷电,但是懂得妥协,是给自己的幸福投保,宽容别人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宠爱。一个心智成熟的人,首先就是一个会控制自己情绪的人,懂得如何协调矛盾,什么时候可以继续讨论,什么时候应该转变话题,什么时候必须保持沉默。有时候女人处理问题,也需要参考男人们的行事规律和心理模式。就像你看电视一样,也许所有的节目你都不太喜欢,你可以给电视台打电话提意见,但是你不能把电视砸了,也不可能期待电视上每天都按照你的喜好去播放节目。男女虽然对立,但更加统一。有些问题放心交给男人去处理,未必不是聪明的选择。其实生活很简单.一个女人一定要热爱自己的职业. 当然即使做全职太太也是一种职业.但是也要做好这个职位,比如要学习如何插花,精通茶道等等.亦舒有句名言,叫做美则美矣.当然在经济条件允许下,我们要思考女人工作的意义是什么?我想就是心智的成熟与长大.母亲总在劝导我要找一个可以将来给我幸福的男人.她总是在说,现在这个男人不出色,相信他以后一定会好起来的.而我却不以为然.一万个美丽的未来不如一个温暖的现在.夫妻间求大同存小异,不是简单的互补或者相似,而是在相似的基础上互补,或者在互补的基础上相似,彼此不放弃、不背离、包容着,惦念着,不知不觉地,就是一辈子. 我嘛,用一句话可以对未来的生活诠释一种姿态,就是:工作上帅呆,生活中妩媚。但是深刻了解自己有种''HIGH STREET FASHION''的精神.简约的说:就是任性的精神.比如拿时尚来说:就是把传统奢侈品牌彻底的街头化.归宗 于我的意思是,规则,传统是不重要的.个性,心情是止高无上的。

第二篇:谈谈简单的生活(2006/04/03 04:39)

今日,思绪很乱.设计着自己以后所理想的简单生活.我觉得生活有真简单和伪简单之分。乡下人,他们的生活就是真简单;而有些城里有钱人过腻了好生活,到乡下去体验一下,就是伪简单。他们的房子外面是原生态的东西,但可能家里还是豪华无比,还是有先进的通信工具。他们的这种生活只能算是一种作秀,一种可以被炒作的时尚潮流。而我现在的生活,我想即是在小资生活的开始,又是与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那个人的中产阶级的生活的开幕式。不,我想否定于我以后所定义的中产阶级生活,因为在我眼里毫无安全感.

    我认为,简单生活应该是一种心理状态,而不是简简单单地只讲物质上的东西.现在我的简单生活是中午吃薯条与汉堡包,晚上能吃上一顿自己做的饭菜.任何刻意的生活,都是没有乐趣的。我理解的简单生活方式,就是“率性而为”。其实我的生活原本就这么简单.

下面的照片发给大家看看,也是我在英国的时候做的饭菜。(小展一下)
第一张:大杂烩



第二张:海带豆腐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文笔流畅,感情自然,可惜看不到图片。
祝你圣诞愉快!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从玫瑰那里知道你进城落了户,特意来问候。

嗯,也喜欢“率性而为”的人,和“率性而为"的生活。
写字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