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公传

本博客无原创 缘古今有洞天
正文

与吴之先生(或女士)探讨:苏联解体了中国人就觉得北边儿的事儿

(2010-05-26 08:38:52) 下一个



经过我的细心观察,鉴于吴之其人,或奇谈怪论高睨放言,或东拉西扯聊闲天,或软红尘味谈风月,或说三道四知人论世,或七嘴八舌訾议时政,或澡雪精神多识鸟兽草木电子数字之名,或神游万仞做奇离古怪的梦,小至拉家常,大至谈国是,并非胡搅蛮缠之人,所以我左大人愿意在百忙之中,挤出点时间,与你探讨一下,你今天提到的一个问题。

你说:“苏联解体了中国人就觉得北边儿安全一点儿了也是实情儿”,这是不对的,或者说是没有道理的(尽管胡说八道可能还算不上), 究竟是什么,你自己挑一个你喜欢的吧。

三国对峙,三足鼎立,再加上三寸不烂之舌,正、反、合--左、中、右--敌、我、友--战、降、和,today我拉你打他,明天我拉他打你,后天他们俩联合起来一块儿收拾我;一来二去,三番五次,智谋过人,出奇制胜,险象环生,悬念迭起,你死我活,血肉横飞,好不热闹!

中美苏,是一个稳定的结构。这个就是世界。

如果是两足而不是三足,例如楚汉之争,如鸿门宴者,力拔山兮,威加海内,谋略大战,何等有声有色! 但毕竟不像魏、蜀、吴三国问鼎、三分鼎足那样纵横捭阖,波澜起伏,没完没了地吊人胃口。

现当代世界格局,先前,美、苏两霸称雄,勾心斗角,争夺全球,文的,武的,年年月月有好戏看。后来,中、美、苏或中、美、欧或中、美、俄三足鼎立,相互箝制、相互利用,开战与停战,谈判与对话,热战与冷战,政战与商战,血战与笑战,碰杯献花与安装窃听器,好戏连台,世界又安宁又大不安宁,再加上高科技、高智能的微电脑、机器人、电子通讯、电子武器,世界变得比万花筒还要万花筒,可以说,天天有戏看,岂是当年魏、蜀、吴三国比得!

三角恋爱也比混合单打有看头。第三者插足给爱情的油锅里加进冰块。当渥伦斯基这个花花公子闯进安娜·卡列尼娜的绣房以后,卡列宁一家炸锅了。高明如巨擘托翁,由此演绎出旧俄家庭关系的瓦解和道德精神的危机。世人争看《安娜·卡列尼娜》。

当苏联解体以后,俄国是否能够支撑起来这个鼎呢?不要以为,苏联就是我们的敌人。我们可以利用借力,还有很多。你要中美单独玩,看看这汉*奸横行的北美大地,你居心何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