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文摘】

人固有一恋。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正文

周末灌水:我在东莞认识的“妹仔”

(2009-11-07 15:07:38) 下一个
犹豫再三,还是写下这一段东西,为了她们,也为了展示个人或者还有社会一些隐秘的东西。

单身在东莞,没少招“小姐”。不想谈感情玩火,不想和同事吃窝边草,又不能不解决性饥渴,只好找小姐。东莞找小姐确实极方便,经济上也能承受。(小丹说,你总能找到理由)

说实在的,真不忍心叫她们“小姐”,她们自称“妹仔”,平时也就是叫她们“妹仔”。她们多是二十不到的还不算十分懂事的大孩子。

除了最初一段时间,我都是从东城主山的一家“店”找妹仔。老板娘已经很熟了,妹仔也都熟,打个电话就会自己到我指定的地方。没有特殊情况,每个周末一次。

妹仔们叫她们招揽生意的地方为“店”,是个十来平方米的背街上的一间小门面。一张破沙发,几把椅子,一张曾经用来伪装的理发台。说“曾经”,是因为那理发台很少动用。没必要装什么,不管是客人还是治安、警察,大家都心知肚明。这就是东莞。“店”后面还有“生意房”,妹仔们就这样叫,是村民的一栋烂尾楼,好象有四层,还没完工,最上一层简单装修了一大间房子,通常妹仔们就在那和客人“做生意”。我上去过一两次,感觉不好,后来就不去了,自己另找地方。

小丹。店里前前后后有过七八个妹仔,多数时候,我都是叫其中的一个,小丹。小丹河南人,87年出生,高中读了一年半,文化程度很好,人也聪明伶俐。高二读半年,06年过了春节来广东,先在广州一家食品店做营业员,做到店长,后来因为一点感情的变故来东莞,进了长安的一家工厂,再后来就来莞城做了妹仔。我们交往了几个月,彼此知道真实姓名和家庭的一些情况,但怎么做的妹仔,小丹说,那是她的隐私,将来不做这个了才会告诉我。

叫小丹,我都是“包夜”,从晚上十一点半到早晨。和别的客人,她们包夜的规矩是十二点收了生意去,早晨天亮走人,一夜做两次。因为都熟,小丹来我这很随意,通常我都会为她准备点吃的,早晨她也是爱睡到几点是几点,有时快十点了才走。她们上午十点多上班。“上班”,小丹就这么叫她们的工作,很认真,没有一丝调侃的意味。生意、生意房,她们都很认真的很职业的叫。管我们这些人,小丹告诉我,叫“嫖客”,小丹说,下雨天没生意,妹仔们就会骂:嫖客都死完了。但她从来不提那两个字:妓女。似乎这是与她们绝无关系的两个字。我也不愿意把这两个字加在她们身上。

除了“生意”上的事,小丹她们似乎是在从事做一件与别的任何工作无异的工作。对于“生意”,她们都很精明,应付了事,小心自保,也不在“职业技能”上下功夫。小丹说,有时候包夜,她两点钟就跑回去了。

小丹和我很谈得来,有时间也和她出去吃吃饭,买个小礼物什么的。但小丹说,做这个是不谈感情的,说的时候很严肃。我们甚至还很动感情的亲吻过一次,但只此一次,以后小丹就拒绝了,说,你知道,我们是有规矩的。我也不再勉强。开始和我"做生意",小丹也如惯常应付了事,熟悉了,彼此都能放得开,小丹也有很强的生理反应.但我们都能把握自己,不越规.无论如何,我自认对小丹还是尊重的,哪怕是最初的时候,她也能感觉到。是交易,但绝不勉强.有一次,小丹表现出不适,我们就只聊天.

因为担心小丹年龄小,出道时间不长,会出安全问题,我有意问了她一些防范的知识.她还是知道的.一次,我戏谑她没反应,不敬业,小丹说我"不专业",我知道她说的专业是什么.后来在网上又见面,我提醒她说,你说的那"专业"尽管概率很低但还是不安全,小丹急了,说,知道,我什么都知道.上帝保佑吧.

我很清楚,以小丹的智商和文化水平,完全可以做点别的。我也不止一次的给她出过主意,还答应帮助她,但小丹都不为所动。她说,做这个是做不长的,最多一年,到时候再说吧。为什么现在不行,她不说。我感觉,她还是觉得做这个很轻松,不去多想,也没什么不好。工作环境很熟悉,老板娘待她们不错,妹仔间也很能相互照应,工作也轻松,每月来大姨妈时还可以休息休息,没什么不好。既然这样,我也是就不想勾起她的不愉快。她自己觉得好就行。

另一方面,给小丹做过种种允诺的男人也不只我一个,小丹说,她们老板娘说了,男人没有好东西,不信那些男人的.

一次,我说小丹,你就挣这么点钱,真不值,妹仔都能做,做推销员,搞定一个采购也不只挣这些。小丹立即听出了我的弦外之音,她是个聪明的女孩,小丹说,你不要把我们想的那样,那和我们这不一回事。诚信不欺诈不给人设套不谋求不正当利益,单从“生意”的角度,小丹她们也是讲信用的真诚的,和那个搞定一个书记爬上“领导岗位”的宣传部长比,小丹高尚多了。

小丹曾经说过,你们有钱人是不知道我们的。还说过,家里今年要造屋,一个弟弟很花钱。小丹一个姐姐一个弟弟。姐姐在长安一家工厂做文员已经结婚,弟弟在广州打工。

只一次,聊到动情处,小丹说,我们不过是你们的工具。

小丹的大姨妈要六七天,这几天就天天上网,上到半夜,早晨死睡。有时间我也陪她在网上聊聊。小丹说,她们是习惯夜生活的。看得出,她很无聊。她不去找广州的弟弟,也很少去找长安的姐姐。小丹告诉我,姐姐不是她的亲姐姐,是过继一个表大伯的。最初一段时间,小丹的父母没能生孩子。小丹从不提回家。

也曾经给小丹出主意,让她生活得有朝气一些,比如说打打羽毛球。都是鬼话,说出来我也清楚没用。

小丹她们很在意“生意”,没有生意会很不高兴,一天“白板”就会很丧气。但她们很讲信用,给小费当然很高兴,不给也不要,而且尽管放心,绝不会动你别的东西。和她们交往,我基本上不防范什么,只是叮嘱小丹,不要告诉那几个妹仔我的真名和身份,小丹翻看过我的名片。除了现在孩子身上都有的不喜欢干活的毛病,她们还算好孩子。

除了走掉的,现在那店里的妹仔还有阿平、黑妹、芳芳,新来一个丽丽。都叫过。最早认识的是阿平;有一次来了朋友,小丹大姨妈,叫了黑妹。芳芳也有过一次交往。阿平91年人,没读过几年书,是很玩皮的那种,身材很健壮。做“生意”时完全没感觉,象在玩。芳芳也91年,十四岁出来,被骗到福建一家大酒店,受过专业训练。芳芳很坦然地说,在酒店是挣钱,一个月能挣个一万二万的,很累。言下之意,现在挣钱少但轻松。能挣多少钱,因为和小丹很熟,我是知道的,平均一天两次净入一百四十块吧,去掉大姨妈只有二十多天,不到四千块钱,还要吃住和大姨妈其间花销,剩不了几个钱。黑妹是芳芳的表姐,大芳芳一岁。除了芳芳抽烟,她们都没有什么恶习,没事就在店里编手工或是看电视,与通常人们概念中的妓女完全两回事。除了小丹会说两句,别的几个几乎从不主动招揽客人,顶多也就笑一笑。

上个周末回去,小丹大姨妈提前了,我不知道,她们店里电话欠费,就到店里找。芳芳和新来的丽丽在,芳芳告诉我,小丹大姨妈上网去了,交待今晚包丽丽。果然,一会小丹打来电话,我就把她约出一起吃饭,吃饭时,小丹说,丽丽来了二天了,一个生意没做,好可怜,要我今天包她的夜。我要陪她聊天小丹不同意,坚持要我包丽丽的夜。虽然是交易,可小丹是知道的,自从结识她,只要她在,我是从不找别的妹仔的。虽说不上忠诚,可也不至于她亲自安排别的妹仔。借着酒意,我就说,只要你送过去我就包。十一点半,小丹真的把丽丽送到了我那。我说她“全无心肝”,她没有反应。小丹看了一会电视,走了。丽丽90年人。

几个妹仔中,阿平家境比较差,没上过几天学,最早来东莞是前年春节后,进了一家工厂,一个月没有被子,领了第一个月的工资才买了床薄被。在工厂里一天做十几个小时挣几百块钱。后来,和一个是老乡男朋友学会了人事,再后来,一个姐妹介绍就出来做了妹仔,那时她还不到十五周岁。

小丹不说她是怎么做了这个的,但她说,她绝不会介绍别的姐妹做。

拉拉杂杂写了这么多,我想说什么呢?

东莞虽然“宽松”,但间或还是会有警察治安拉拉网大张旗鼓一下的。如果哪一天,小丹她们如网上流传的那张照片,让人暴了光或是拎进警车,小丹们的天然或会再不存在,那才是真正会改变她们人生的东西。更不要说,杭州还曾经有过被严打到判死刑的“大堂经理”。

珠三角还有其他大大小小的三角、四角有数以万计十万计的小丹这样的"妹仔".如果社会能宽容的对待她们,或者一年或者几年,帮家里盖起了房子送走了弟妹或者就是因为年龄大了懂事了厌倦了,她们"金盆洗手"如小丹所说,这一段经历将会是她们藏在心中永远的秘密,她们会象一个正常的女性那样做妻子、做母亲。

无论如何,这些妹仔将来都会是妻子和母亲,将会影响无数个孩子和家庭。就算认为这是一种丑恶的现象,但在没有办法解决它之前,社会也应该多一点宽容。毕竟小丹她们不是杀人放火出卖公权危害社会的恶棍,她们或者侵害了身为嫖客妻子的其他女性,但这也不是她们的错.小丹她们甚至从来不主动"招揽生意",如楼上的网友在其他地方见到的.做妹仔只不过是她们从无奈到无奈或者从无奈到习惯的一种生存方式.

说到"丑恶",我认为这只是一种道德标准,道德的东西是不是一定要上升到法律层面且不说,单说道德,那也是个不断发展和提高的东西.仅仅几十年前,我们还不以纳妾为不道德.如果整个社会还达不到那么高的道德层次,还是不要强撑架的好.

有个笑话,说一个英国人回到家里,碰到老婆和别的男人在自己床上云雨,英国男人说声对不起,然后轻轻关上门走人.这个玩笑只是个适用于英国人的笑话,虽然夸张,但还是和英国人的道德标准有点关系.如果说咱中国男人这样的笑话,那就简直是瞎编了.以中国的道德标准,哪个中国男人能容忍自己的妻子和别的男人有婚外的性关系呢?既然这样,以中国的道德标准,又哪里会有"情人"这种东西呢?如果不能从道德层面上接受特殊情况下,如夫妻长期两地分居,的婚外性关系,小丹她们的存在或者正在最大限度的挽救我们的"道德".总不能说,只有自慰才是道德的吧.

以我们的道德水准,还是先把打击拐卖人口逼良为娼的事办好吧.

(文章取自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地摊小报和网站论坛,内容并不代表曲线立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