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文摘】

人固有一恋。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正文

诸葛亮三哭周瑜 (新传)

(2009-09-19 19:32:26) 下一个
诸葛亮闻听周瑜死了,不由恸哭失声。他不顾蜀国众将领的阻拦,执意到了吴国,为周瑜哭。

  只见他长袖一甩,抚在棺上,泪水涟涟:“周郎啊周郎,你是我平生唯一的知己啊。”吴国的将领们听了,也觉得有些心酸。

  且说周瑜本是诈死,欲引诸葛亮过江来先除而后快,此时他在棺内听了此话,也是心酸:天下人唯诸葛亮可与他的才能相媲美,如果不是各为其主,两个人恐会日日秉烛长谈呢。

  周瑜正在暗想,忽听诸葛亮小声对他说:“周瑜啊,你说我们两人有一样的才能,偏我出身贫穷,你却生在富贵世家,我很生气啊。虽然我现在贵为蜀国丞相,到现在还是一贫如洗,只怨我主公太穷啊,不像吴主一样富甲天下,就是想赏赐我也没东西赏啊。本来你就很有钱了,吴主又常常赏赐你,你的钱太多了,所以我很生你的气啊。”

  周瑜一时有些晕。

  忽听诸葛亮又大哭道:“周郎啊周郎,你英年早逝,太叫人伤心啊。”吴国的将领们听了,也开始哭了起来。

  周瑜有些心动,自己才不过正当青春,原是人生最美时候。一个小小的声音又在他耳边说:“周瑜啊周瑜,你说说看,我一大把年纪,相貌也不好看,你说你生的风流又倜傥,人都说有才者不美,美者无才,就像我这样的。哪里想到你不但才华出众,人又英俊,我很是嫉妒啊。别以为只有女人会嫉妒啊。”

  周瑜听了,差点憋昏过去:诸葛亮怎么是这么个小人啊。

  诸葛亮哭得更凄凉了:“周郎啊周郎,你死了,这天下还有谁能理解我啊?”吴国将领听了,觉得诸葛亮说的极是,哭得越发大声了。

  周瑜听了,心说:这话说的倒是极是,不防诸葛亮又压低声音说:“周瑜啊,你有钱也就罢了,长得帅也就算了,你干嘛又娶了小乔啊?”

  周瑜一听,心想:我娶小乔和你又有什么干系?遂竖起耳朵来听他又要说什么:“周瑜啊,你不知道吧?小乔原来和我相好,从小就羡慕我的才能,说长大了非我不嫁,那时你长得呆头呆脑的,谁能想到你后来怎么会又变得聪明起来了呢?搞得小乔心慌意乱的,迷上了你。我不得已才娶了黄家的老闺女,她虽然有才,可我自己的才能一辈子都用不完,还要女人有才有什么用呢?我不过是看她爹手里还有几个钱罢了,要不然我喝西北风啊。”

  周瑜暗想:原来诸葛亮是这样一个人啊,当时真是高看了他。

  诸葛亮又说:“周瑜你别生气,我上次过江来偷见了小乔,虽然她已经嫁给你了,我还是想她啊。可她说了:只要你周瑜活着,决不再见我。没法子啊,为了见上小乔一面,我只好屡屡设计害你啊。你就是这次死不了,下次也活不成,你看着办吧。”

  周瑜听了,一口痰涌了上来,只听棺材内“咕咚”一声,周瑜直挺挺的给憋死了。

  诸葛亮听到了这动静,才不哭了,站起来对众吴军说:“你们失去了一个伟大的将领了。”


(文章取自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地摊小报和网站论坛,内容并不代表曲线立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