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文摘】

人固有一恋。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正文

腐败归来,继续灌水: 从另一个角度看什么是爱

(2009-05-26 15:18:31) 下一个
 爱,是一种神秘的现象,我们很难确切的定义,也很难接触到其本质。

我的定义是:爱,是为了促进自我和他人心智成熟,而具有的一种自我完善的意愿。

那么我们来谈谈爱与不爱的显著区别:

一、 在于当事人的意识思维和潜意识思维的目标是否一致。

二、 爱是长期的和渐进的过程。爱是自我完善,也是帮助他人完善。意味着心智不断成熟。爱能帮助他人成熟,也会使自己更加成熟。爱,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要付诸行动。

三、 真正意义上的爱,既是爱自己,也是爱他人。爱,可以使自我和他人感觉到进步。不爱自己的人,决不可能去爱他人。父母缺少自律,就不可能让孩子懂得什么是自我完善。

  人人都有爱他人的欲望,但很多人只停留在想法和口头上,真正的爱是行动,是基于灵魂的行动,你认为自己爱他人却没有躬身实践,就等于从未爱过。

  爱的本质是永远无法了解的,我们能做的只是努力接近爱的核心,走出与爱有关的痛苦。我想我需要通过解释爱“不是”什么,来逐步了解爱的本质。

(文章取自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地摊小报和网站论坛,内容并不代表曲线立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