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还真是和文化有关系。我刚工作时,有老中爱吃我做的饭,

(2009-03-05 08:48:47) 下一个
小孩满月,或某某乔迁,周末就让我给去他们家做一桌酒席,一般都是7,8个菜带2汤,还带甜点,有的要求还蛮多。每次都是我从头到尾全包,买菜钱也是我出(美国海鲜不便宜),中间也从不帮忙,真是又出钱又出力。吃完了,赞几句就算是鼓励和酬谢。

我平常上班也挺辛苦,周末还没个清静,累个半死,就为几句好听的话?做了两次,老公就不让我再干了。

后来有几次机会,我给老美朋友办小酒席,他们都极客气,一大早跑我家里,和我一起去买菜,都是他们付钱,买什么菜,做什么菜都很耐心听我的意见,而且中间始终帮我打下手,赶时间的时候还直安慰我,没关系,大不了再去餐馆叫2个菜。。。好听的话也没少说,却真正让你感觉到他们对你的付出充满感激。

是不是老中有时候太大大咧咧了?西方人的礼貌细致些,虽然有时候会觉得虚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