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无波

有病呻吟,没话找话,开门不见山,闭眼睡不着。以为山穷水尽,却见高速公路通天
正文

我认识的俩个林立果的妃子 (-)

(2009-02-27 11:42:27) 下一个
林家选妃一直闹得纷纷杨杨。我并不知真实的详情。猜测林家要取媳妇是事实,到底选妃是林家的计划,或是下面人拍马屁过头就无从而知了。我只能提供我所知所识的人和事。

第一次见到小宋是1972年。那时我在空军哈尔滨医院当兵。士兵食堂正是午餐时间, 食堂里满满是人。突然,一个女兵从大门外进来,白里透红的脸上笑容璨斓。就像满树的春花颤抖。一双大眼一闪一闪,前挺后蹶,走路一扭一扭。她从左到右,投射雷达似的笑容,扭过整个大厅。待她走过,大家互问,你认得她?不认识,那干吗她笑得这么开心。我以为她认识你呢。待问过一圈,没人识她时。大家就开始觉得奇怪,谁也不认识,笑什么鬼。这个女人一定有毛病。

没多久,关于她的来历就流传开来了。据说她是在马路上被选妃的人相中,跟踪到她家,当下招来当兵。那年代,当兵大概是跟现在出国那么热门,而且林立果的地位就像现在英国的维廉王子那么吸引人。对一个出身贫寒的女子来讲,真有一步登天的感觉。 据说她到北京见过叶群。叶群的指示是,带回去好好养着,有点太瘦。要定期汇报情况。可是她在沈空留养的时候,被一个头头看中了,要把她许给他的儿子。虽说这位仁兄也算是位高干子弟,但见过叶群的小宋,已经心高气盛,不肯低就。但是县官不如现管。给上头的汇报变得很差。小宋脾气不好,不听话,长得太胖了,身材不好看了,等等。即然妃子又不是她一个人,上头也就渐渐不太感兴趣了。这边就来个生米煮成熟饭的手法。把俩个年轻人一起关在一间屋子里。小宋就这样成了那位太子的瓮中之鳖。传说是,她最后怀孕了。这点大概是真的,因为我见到小宋时,她的身材已经有些走形。待到林彪倒台,那位头头也被关了起来。小宋是个聪明人,马上跟那位仁兄一刀两断。上头有意让她复员,她不干,要告。整个来讲,小宋是个受害人。所以就找个单位把她打发了。来我们医院前,她干过采购,据说,别人弄不到的东西,只要她笑容一展,就攻无不克。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她第一天来医院时乱洒笑容的原因。不过她那一套大概对男人有效,对以女性为主的医院来讲,我们的第一印象是这个女人有神经病。

知道她的经历后,开始认真打量她。才发现,她的脸确实长得精彩。皮肤嫩得出水,白是白,红是红。眼睛水汪汪的,睫毛又长又浓,忽闪忽闪的。精致的鼻嘴。又黑又亮的长发。真是找不出一点儿毛病来。可是她不是我欣赏的类型。她的美,说到底,是一种俗艳的村姑式的美。她的身材是那种发育很好的,浑浑园园的那种,整个人合在一起一点也没有高雅的味道。我的整个感觉是有点失望,好像是在想,妃子就这个样子呀,也不怎么样吗。小宋成了外科的护士,也从此收起了她那张灿斓的笑脸。记忆中,她不大爱讲话,好像也没什么朋友。对人一付防范的态度。这也不能怪她,我想任谁有了她的经历,也不会信任任何人的。那个病态的社会和扭曲的年代毁掉了她的青春。后来听说,她嫁的不是很好。男人对她感兴趣,却不想真正娶她。到最后,碰到个愿意娶她的男人就随随便便嫁了。也应了那句诗词:可怜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