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单有效提高孩子中文的办法--视听儿童故事(1)

(2008-10-27 04:31:10) 下一个
都认为孩子学中文难,其实,学中文和学其他语言一样,一点儿也不难!关键看家长是不是真想让孩子学好中文。我发觉中国家长让孩子学中文的态度大多比较模糊,学好学不好都无所谓,很多家长周末送孩子上中文学校,与其说是让孩子去学中文,不如说为自己有个social的去处。家长态度不明朗,孩子当然就不容易学好。我让我女儿学中文的办法很简单,每天花十五分钟时间,听一点或读一点东西,主要是儿童故事,这样坚持已经有两年了,她平时和我们基本上讲中文,现在能认识两千个左右中文字,简单的中文读物都能看懂。我女儿没有因为学中文而影响英文,她每星期读两本英文小说,老师说她的英文写作能力超前一个年级,她真正做到了bilingual。我在这里把我女儿平时学的这些儿童故事呈现给大家,里面有我女儿的录音,大家评评她的发音是否还算标准。儿童视听故事一:说话不算话的老狼 www.bpchinese.com/childrenstory.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