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1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生死朗读】【DVD中英双字】

(2009-03-27 03:36:14) 下一个


◎译  名 朗读者/生死朗读/我原意为你朗读
◎片  名 The Reader
◎年  代 2008
◎国  家 美国/德国
◎类  别 剧情/爱情
◎语  言 英语
◎字  幕 中英双字
◎IMDB评分 7.8 (18,502 votes)
◎文件格式 DVD-RMVB
◎视频尺寸 640 x 352
◎文件大小 2CD
◎片  长 123 mins
◎导  演 史蒂芬·戴德利 Stephen Daldry
◎主  演 凯特·温丝莱特 Kate Winslet ....Hanna Schmitz
      拉尔夫·费因斯 Ralph Fiennes ....Michael Berg
      大卫·克劳斯 David Kross ....Young Michael Berg
      亚历山德拉·玛丽亚·拉那 Alexandra Maria Lara ....Young Ilana Mather
      莉娜·奥琳 Lena Olin ....Rose Mather / Ilana Mather
      布鲁诺·甘茨 Bruno Ganz ....Professor Rohl
      卡洛琳·赫弗斯 Karoline Herfurth ....Marthe
      琳达·巴塞特 Linda Bassett ....Ms. Brenner
      沃尔克·布鲁赫 Volker Bruch ....Dieter Spenz
      苏珊娜·罗莎 Susanne Lothar ....Carla Berg
      汉娜·赫斯普朗 Hannah Herzsprung ....Julia
      马赛斯·哈贝奇 Matthias Habich ....Peter Berg
      路德韦格·布洛克伯格 Ludwig Blochberger ....Seminar Group Student #1
      科斯腾·布劳克 Kirsten Block ....Female Judge
      Jacqueline Macaulay ....Heidelberg Lecturer
      西尔维斯特·格洛斯 Sylvester Groth ....Prosecuting Council
      费比安·巴什 Fabian Busch ....Hanna's Defense Council
      马丁·布拉姆巴赫 Martin Brambach ....Remand Prison Guard #1

◎简  介 

二战后作为战败国的德国处在盟军和苏军的管制中,万事萧条,百废待兴。生活在柏林的15岁少年米夏·伯格患上了黄疸病,但他仍然时不时的坐车到很远的图书馆中找寻自己爱看的书籍,对于这位身处战后管制区的少年而言,这是他仅有的娱乐。米夏在公车上意外结识了风情万种的售票员汉娜,这位比他年纪大得多的漂亮女人,在青春期少年米夏的心目中是最让他魂牵梦绕的人,但是他也并不敢与汉娜攀谈。直到有一次路上米夏的黄疸病病发,汉娜将他送到医院,两人才开始渐渐交谈起来。病好的米夏前往汉娜住的地方感谢她的救命之恩,在汉娜的屋内,米夏第一次感受到了非比寻常的快乐。

  两人的关系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情欲变成了爱情,他和汉娜私下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多,两人在汉娜的公寓中度着属于自己的快乐时光。汉娜常常叫米夏带来不同的书籍,然后慢慢地读给他听。同时,汉娜还监督着米夏的学业,并不允许他就此荒废自己的功课。可惜两人毕竟年龄相去甚远,米夏和汉娜的矛盾渐渐爆发,开始有了争吵,而汉娜在米夏眼中也变得不可理喻和歇斯底里,因此米夏开始和其他女人暗中交往。终于有一天,当米夏前往汉娜的公寓,发现已经人去楼空,这段无果之恋也走到了尽头。

  米夏顺利地继续着学业,大学时他选择了法学专业,而他也交了新的女朋友,汉娜渐渐成了他生命里美好的回忆。毕业之前,米夏作为实习生前往旁听一次对纳粹战犯的审判,在审判席上,米夏做梦也没有想到,坐在战犯座位上的,竟然是汉娜!审判开始了,原来汉娜曾经做过纳粹集中营的看守,面对事实,汉娜供认不讳,所有对她的指控全部痛快的承认,审判进行得很顺利,面对汉娜的将是终生监禁。但米夏无论如何也不能相信汉娜曾经是这样的人,他开始调查整个案件的来龙去脉,最后米夏发现了一个令他无法想像的事实真相……

幕后制作

  催人泪下的原著

  每一个看过《朗读者》同名原著的读者,几乎都为书中汉娜的悲惨命运而潸然泪下。原著小说是连续多周的畅销书籍,并被译成了十多国的语言文字。对于这次的电影版,曾经在2002年凭借《时时刻刻》电影网站横扫金球奥斯卡的导演史蒂芬·戴德利也坦言倍感压力:“这是一本有很多读者曾经为之深深动容的小说。在和电影公司商量影片的拍摄之时,有时候我在睡觉之前常常想,我究竟是否能够把握好这部电影的改编?这个问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困扰着我。后来,我的家人和不少影迷一直支持鼓励我,他们对我说,‘这是一个精彩的故事,你能把握住它’,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我一直在想着自己如何能够做得更好,现在影片终于拍摄完毕了,我真的得感谢他们,他们给了我太多的精神上的支持与帮助。”

  提及影片中有关于二战和纳粹的故事,史蒂芬·戴德利也是感慨良多:“第一次看这本小说是,我很惊叹于作者本哈德·施林克的视角竟然如此独特。也许很多人提及二战中纳粹灭绝人性的表现,去关注的都是一些惨无人道的罪行,但小说用了另一种触角,他关注的是在战争中,一些普通人的所作所为,以及他们对这个战争所带来的影响。也许并不是每个人生下来就注定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侩子手,更多的人会像汉娜这样,不自觉的参与到一个罪恶当中,并且自己也最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某种程度上而言,他们也是受害者,只是从来就没有人关注过他们。这部小说提供了这样的思路,我们终于可以明白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里,更多的事实真相。”

  三位主演的精彩表演

  对于出演《朗读者》中汉娜的角色,凯特·温丝莱特说:“ 这个角色是我演艺生涯中颇有难度的一次演出经历,因为汉娜的身份很特殊,而影片中,她的身份经历了几次转换,有几场戏例如法庭上面的情景,我在演出前都很紧张,这种感觉很久没有了。这个角色让我有一种责任感,电影下载网使我不得不认真的演出她。曾经我还和导演认真考虑过,角色的身份是德国人,是否影片本身也应该用纯正的德语来进行对白,后来我发现这个难度太大,而且也不符合影片在美国上映的相关规定……最重要的是,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学德语(笑),配音那更加不好,气氛就完全被冲淡了。所以最后我和导演商量之后,采取了一种折中的办法,观众在电影中可以找到答案。”

  虽然影片的焦点都集中在扮演汉娜的凯特·温丝莱特身上,但男主角成年米夏的出演者拉尔夫·费因斯也不是等闲之辈。同是英国演员的他,以《辛德勒的名单》《红龙》等电影为人所熟知,对于米夏这个角色,拉尔夫·费因斯说:“ 这个角色从我看剧本的第一眼起就喜欢上了,他是整个电影的旁白,也是讲述人,在影片里,观众会跟随他的回忆慢慢的进入整个故事里。他在影片的最后祈求一种救赎,这种救赎也同样打动了我自己,因为他的确伤害了其他人,虽然这种伤害并没有涉及肉体,以致于他不会收到法律的惩罚,但他已经为自己所忏悔。这也是这个角色最打动我的地方,我希望同样也能打动观众。”

  影片中给扮演少年米夏的演员大卫·克劳斯所发挥的空间也很大。影片中,他与凯特· 温丝莱特有大量的对手戏。对于这个年仅18岁的德国少年,他对这次在《朗读者》中的演出显得很兴奋:“从来没有想过我能接到这样的角色,我很感谢导演能够在这么多选角的人选里肯定我。从我小时候起,我的父母就对我讲述着国家的历史,我也很清楚影片发生的年代中的故事,不过导演显得还是不太放心,他常常在片场问我,嘿,大卫,你对这段戏有没有什么疑问?这让我很轻松,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都能和他沟通。凯特·温丝莱特是非常棒的演员,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和她如此近距离的演对手戏,整个影片的拍摄对我而言都是相当宝贵和难忘的经历!”

花絮

·导演史蒂芬·戴德利对于女主角的第一选择就是凯特·温丝莱特,但凯特此时要拍摄《革命之路》,所以影片公司选择了妮可·基德曼。但当妮可·基德曼正式开始参与本片拍摄时,却因怀孕而放弃了这个角色,此时凯特·温丝莱特有了空档期,她最终正式出演本片。

·朱丽叶·比诺什曾被考虑过来饰演汉娜一角。但后来导演认为凯特·温丝莱特更适合汉娜的人选而放弃。

·本片制作人西德尼·波拉克和安东尼·明格拉都在本片完成前逝世。







下载地址:
cd1
http://ccb6b465.linkbucks.com
cd2
http://6580dfc7.linkbuck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