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8最新高分大片】【解构纽约】【DVD中英双字幕】

(2009-03-09 02:33:23) 下一个


◎译  名 解构纽约/纽约提喻法/纽约剧中剧
◎片  名 Synecdoche New York
◎年  代 2008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喜剧/剧情
◎语  言 英语
◎字  幕 中英双字
◎IMDB评分 7.9/10 (3216 votes)
◎文件格式 XviD + AC3
◎视频尺寸 672 x 288
◎文件大小 2CD
◎片  长 02:03:45
◎导  演 查理·考夫曼 Charlie Kaufman
◎主  演 Philip Seymour Hoffman 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
      Michelle Williams 米歇尔·威廉姆斯 Michelle Williams
      Samantha Morton 萨曼莎·莫顿 Samantha Morton
      Jennifer Jason Leigh 詹妮弗·杰森·李 Jennifer Jason Leigh
      Emily Watson 艾米丽·沃森 Emily Watson
      Dianne Wiest 黛安娜·维斯特 Dianne Wiest
      Hope Davis 霍普·戴维斯 Hope Davis
      Robin Weigert 罗宾·薇格特 Robin Weigert
      Amy Spanger ....Warehouse Actor #1
      Tim Guinee 蒂姆·金尼 Tim Guinee
      Josh Pais 乔什·帕斯 Josh Pais
      Daniel London 丹尼尔·伦敦 Daniel London
      Takako Haywood ....Frisbee Girl
      Sadie Goldstein 莎迪·高德斯坦 Sadie Goldstein
      Rebecca Merle 丽贝卡·莫勒 Rebecca Merle
      Deirdre O'Connell ....Mary
      Erica Berg 埃丽卡·博格 Erica Berg
      Stephen Adly-Guirgis ....Davis
      Peter Conboy 彼得·康博伊 Peter Conboy
      Michael Medeiros 迈克尔·麦迪罗斯 Michael Medeiros


◎简  介 

  “提喻法”是英语中的一种修辞格,它有许多用法,其中之一是通过联想和类比以部分代替全体。本片讲的是剧场导演卡登·柯塔德(菲利普·塞默· 霍夫曼饰演)因为身体不适去看医生,结果被告之病况不容乐观。有感于生命的流逝,卡登决定放手一搏,想要搭建一个与实物一样大小的纽约城模型,以成就他的新剧目。但是周围人对他的想法却并不支持,家人、朋友以及剧组人员都让他困扰不已,集体在“假纽约”上演了一场场闹剧。

幕后制作

  编剧天才的导演处女作

  1999年,一部《傀儡人生》使得编剧查理·考夫曼和青年导演斯派克·琼斯声名鹊起,轰动影坛。之后,索尼影业高层艾米·帕斯卡找到他们俩,希望由他们合作一部恐怖片。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查理·考夫曼表示“当时我们脑海中已经有了关于影片的一个初步的想法,艾米·帕斯卡就交给我们来做。但是我对编写创作恐怖类型的电影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就想到一些对我而言非常恐怖的事情,但绝非很商业化的那种。”之后,查理·考夫曼花了几年的时间进行电影剧本的编写创作,期间进行过多次修改,并逐渐发展演进成这部在线电影《纽约提喻法》,探讨了人一生之中的经历体验。

  查理·考夫曼表示,“当我完成剧本原稿时,斯派克·琼斯正在着手创作《野兽家园》。我询问他由我来执导这部影片是否可行。我希望得到他的祝福,他觉得可以。这是我梦想已久的事情,并且现在大好机会就摆在我的眼前。其实从很多方面来看,我都是最理想的导演,并且前几年执导话剧的经验给了我很大的自信。我在纽约大学的电影学院就读时拍过很多部习作,但我认为我所有对电影的灵感都来自于我还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对电影那种惊人的直觉,”
 
  “ 这部片子我花了心思在它的结构和逻辑上,叙述类型就像做梦一样——在没有梦的故事里用了大量梦的逻辑和影像。然而故事并非与梦有关,这部有关生活本真的电影会让观影者觉得发生在银幕里的事情如此的不合常理,但却又非常的自然和真实。对于我而言,最难的事情莫过于在梦境之外谈故事,我所感兴趣的不是解释事情,而是让所有发生的事情更加诗意。” 

  随心所欲的创作方式

  因为之前有太多成功的剧本创作经验(《改编剧本》、《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这部《纽约提喻法》对于查理·考夫曼而言,在剧本创作方面没有丝毫难度可讲,流畅的创作源于他的随心所欲。“我不是一个中规中距的人,这尤其表现在我的剧本创作上。我写剧本非常随性,我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可以这样说,创作剧本时,我的思想信马由缰,不受任何约束,我坚信只有在不受约束的环境下才能够有最精彩的创作。我不管最后我写出来的东西有多么的让人不可思议,我只由着我的那条主线走,我相信笔只会停在它该停之处,笔下的故事结果如何就真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就好像这部电影,有人觉得荒诞,有人觉得怪异,有人又觉得有趣。”查理·考夫曼还表示,“我创作剧本从不会给自己一个目标,或者说给自己一个限定,必须达到什么样的结果,我从不这样。我只对我感兴趣的事情投入时间和精力,并把这些事情圈入我的剧本写作范围,再找出那些的确打动我的情节,然后晕染开去,去发现、去探索,自由发挥地讲好这个故事。” 

  在《纽约提喻法》中饰演导演妻子的凯瑟琳·基纳表示,“其实人们很容易将查理考夫曼分类,认为他是怪才。就像我初次读到《傀儡人生》的剧本时的反应:‘这到底是什么?查理考夫曼是谁?这位仁兄是否有什么问题?’但凡第一次接触他的剧本都会有比较诡异的感觉。慢慢地,你会爱上他,他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天才,他的剧本都不会艰涩深奥,而只是一些超个人的表达,充满了激情。而作为演员,身在剧中的那种感觉就好像一浪接一浪的情绪在涌动,像海浪般一波接一波,不停地在海面上沉浮,直到最后游上岸去。”

  对人生的思考

  查理·考夫曼认为这部电影是描写人生的,“这部影片贯穿了主人公一生中的40个年头,它是关于人们对损失、死亡及死亡的恐惧的情绪反应、也是对亲密、联系、浪漫、遗憾、奋斗、自我、妒忌、迷茫、孤独、性等这些会发生在人生所有阶段的情景的探讨。我希望它能成为人一生中所有经历的集合体,人们可以通过这部影片思考一些真正关于人生的话题,”。

  男主角卡登·柯塔德的扮演者、奥斯卡影帝菲利普·塞默·霍夫曼也表示,“这是一部关于生活的电影,生活是什么?生活其实就是你不得不去面对的发生在你人生周遭的所有细碎之事。你认为你拥有了时间--每小时、每分钟、每一秒,但实际上不是;我们人类,无时无刻不企盼着过得愉快和欢欣,但往往俗事杂陈太多而事与愿违;我们常常希望能拥有健康,但却发现其实我们的身体早已病痛缠身。也许你认为生活预示着某种意义,但实际上电影网站并非如此,生活其实真的很古怪、奇特和拧巴,当然,同时伴随着所有你能想象到的美好。我相信,这部影片把生活本真的古怪、奇特和拧巴和相伴相生的美好表现得恰到好处”。 他还说,“毫无疑问,这是一部充满了情绪的电影,在这部片子里,生活赋予多种多样的情绪变化,这里既有人生巅峰的洋洋自得,也有人生底谷的无限悲伤,”最后,他表示,“这部影片充满了美好、感动、趣味,还有古怪和狡黠。这是一部主观性相当强的描述个人生活的影片,但当你明白了这种主题--对生活的理解,一切事情就会真的变得不那么复杂,我想也许这就是真正的生活,需要我们去思考的生活。”







下载地址:
cd1
http://89810dff.linkbucks.com
cd2
http://2216ba8e.linkbuck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