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今天很高兴。。。完美的一天

(2008-10-13 22:49:39) 下一个
今天很高兴。

早上起床,阳阳还是流一点鼻涕,咳嗽里有痰。为了不想继续呆在家里,约了儿医。医生正好九点半有时间,吃过早饭就去了。阳阳最喜欢诊所了。他见到候诊室的小火车,高兴坏了,一边自言自语,一边东摸西摸,忙个不停。我们进去,他居然站在秤上不动,量了体重,29.8 磅。医生是个年轻的华人。她听了听阳阳的心肺,看到阳阳活泼好动,知道他睡觉吃饭都好,就说没有大问题,只是流鼻涕,不用吃药,慢慢就能好。她还说阳阳可以出去玩,参加小朋友的聚会,小心点,不会传染。

解放了。回家以后,立刻推车带阳阳去邮局寄信(可惜今天邮局关门),到图书馆之友买了本消防车的书给阳阳。卖书的那些人常常见到我们,跟我们熟了,把五毛钱的书送了给我们。我们还看了消防局的消防车,买了饮料和点心吃,回家去了。

吃了午饭,阳阳很快就睡了。我上网写贴子给自己辩解。然后洗个澡。回来看到有不少妈妈开导和同情,心情更好了。

看到股市好转。我很早买的一些股票,一直没管,前一阵子跌了很多,今天又升回来一些。老公说还能继续升一段时间。太好了,我又可以不理了。老公这两天把赚了钱的股票都卖了,今天那些股票跌,我们没受损失,也很高兴。

今天是个假期,老公决定早点回家。下午我要去看OB,准备带阳阳去,给医生看看,也让老公一起去。我不放心老公在家看孩子。老公同意了。带了些午餐回家。阳阳被吵醒了。这是今天唯一的憾事。

两点多,老公先去溜旱冰。40分钟后,我跟阳阳准备好,开车出去,在约定的地点接上老公。结果他刚到,我们就到了,时间算的正好。一起开车继续去诊所。朋友来电话问候,告诉她我的消息,她很高兴,说下次见医生她可以帮我看阳阳。天气美丽,心情很好。我们来到 Santa Monica。

在电梯里就见到了我的医生。我觉得是个好兆头。不然等他来给我检查,见到我们三人挤一个小屋,太不好意思了。

阳阳喜欢诊所,在候诊室里跑来跑去。进去里面,也东瞧瞧,西看看,特别好奇。老公就拉着他,不让他乱动诊所东西。

护士给我量了血压体重。听说我在家已经测过了,就没验尿。上次来诊所是三个多星期前,例行体检。当时已经有了,但我自己没测出来,护士也没给我测。医生居然给我开了催卵的药 Clomid。在犹豫要不要用药时,月经迟到42天也没来,验孕也测不到。医生又给开了调经的药。买药前,为了确定没有怀孕,又测了一次。居然中了。不信,连续测了两天,digital 和杠杠的,都是好消息。不赶相信,因为这次所有的日期都很乱。

医生进来,听我解说我的各种日期,也有些糊涂,不能确定孕期,抽了血样以后,就说做个 ultrasound 吧。老公好高兴,抱着阳阳去了隔壁房间等着看。我好紧张,真怕医生看到空囊什么的。

结果医生说,看到心跳了。我看不清楚。这是我头一次在医生这里做 ultrasound。上次他一次也没给做。他这个机器的清晰度跟我以前医生的机器好像差很远。上次我是6周4天看的,看到一个小小的体型,一个小点在一明一暗的闪,就是心跳。这次我只看到一团东西,心跳也不很明确。医生量了量,说应该是7周,预产期是5月31日。比我算的晚两天。他算的 conception 日子也比我们晚三天。我看他量的尺子比屏幕上的体型小一点,怀疑他量的不准,胎儿可能已经7周2天了。不过也差不多。预产期晚一点也好,不用那么着急。我说看日子,女孩的可能比较大。医生也同意,说有六成机会是女孩。老公忙问什么时候可以知道男女。上次生阳阳的时候,我们就没有让医生告诉我们性别,等着出生时的惊喜。这次老公想早知道。他想要个女儿。我还是不想知道性别。还早着呢,到时再说吧。医生还说我可能会有 bleeding,不用怕。看到心跳后,流产的可能性降到15-20%。日子还长着呢。决定先不跟家人讲,等

阳阳躲在超声波的仪器下鼓弄什么,原来是看到打印的胎儿图,想撕下来呢。医生给我们一张图带回家。好高兴。

交涉了付款的事项,四点三刻,想起不记得给阳阳吃下午小点了,拿了一包金鱼饼干给他。他高兴的说,“鱼,鱼!”

已经来到了 Santa Monica, 少有的一家三口,天气晴朗,不如下午就去码头玩,吃过晚饭再回家。阳阳还没来过这里呢。

停了车,我忽然很饿,想吃冰淇淋,就买了一个大大的 banana split,奖励一下自己(怀孕有惊无险)。跟老公一起分吃了。阳阳只拿到一颗红樱桃,咬了几口,黏糊糊的吐出来,放在手上玩。

我建议去坐摩天轮,Ferris Wheel,这是老公唯一敢坐的游乐器械。等那个轮子升到高空的时候,可以看到不远处我们家那边。太阳斜斜的照过来。一切都美好极了。阳阳只顾玩手里的小卡车。原来他太矮,根本看不到座椅外面。抱着他,拍了好多照片留念。

码头上有一些游乐的游戏,可以赢小动物的。我鼓动老公去玩投篮球的,因为我认识的打篮球的男生都能赢。老公说他从来没赢过什么,不想玩,但看到篮球架子,又心痒痒了。他以前最喜欢打篮球的了。付了5块钱,拿了三个球,投出去,连环都没碰到。买票的黑人做了几次示范,中了两次。我鼓励老公再试三个球。结果连中两个。奖品是毛毛熊,穿着各国的衣服,也有大学的校服。我们挑来挑去,勉强拿了个 USA 和一个西班牙的,因为我们是在西班牙认识的。老公好高兴!我也为他高兴。他打了那么多的球,终于派上用场了。不过我家不缺毛毛熊。:)

六点了。来到 Bubba Gump 海鲜馆吃饭。Forrest Gump 是我们都喜欢的电影,但这还是头一次来这个餐馆吃饭。阳阳一进餐馆,又高兴了,跟我走到餐桌前,扶着 high chair 就想上去。想不到他那么喜欢进馆子。等他的蜡笔一来,他就开始工作了。我们叫了些海鲜,又给阳阳叫了一份 pizza,一份蒸西兰菜花,一杯牛奶。阳阳喜欢包着杯子喝牛奶,喜欢吃蔬菜,吃了几口 pizza。我们的位子在窗户旁边,看到海景。我看着夕阳慢慢落到海下去了。餐馆的人鼓起掌来。

阳阳自己在玩,听着音乐手舞足蹈。隔壁餐桌的人都笑着看他。他的音乐感还真的很强呢,扭起身子来很又节奏。后来阳阳把一根 garlic bread 拿起来当电话用。Pretend play, stage 3!!! 哇,我简直兴奋了。今天怎么有这么多值得庆祝的事?

吃完饭,七点,正好回家,给阳阳洗澡,上床睡觉。路上交通很顺。

七点半到家。家里有人!原来是修水管的两个墨西哥人。他们从下午我出发时就来了。还没修好!不能洗澡了,直接抱阳阳睡觉。他上了床就乖乖的趴下了,很快就没动静了。

水管修好了。老公看财经新闻,我写博客,阳阳睡觉。把阳阳的第一次超声波图拿出来,跟今天的图一起看,越看越高兴。

这几乎是完美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